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如何打造老房新气象?保养、装修细处着手

  与新房相比,更多人看中了二手房地理位置和价格优势。但由于年代久远,二手房室内强弱电、给排水系统基本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化,给现代生活带来困扰。要把一间有着十多年、二十多年房龄的房子重新按现在生活、居住需求装饰一遍,实际上是要做保养、装修两次处理。


  先从简单的说起,十几年前建的旧楼房户型的普遍缺陷在于没有客厅。因此许多家庭在装修时都考虑对门厅进行扩充,改动楼房结构,这是很危险的。其实小亦有小的好处,可以把它改造成一个很精致的餐厅,不要摆放过多的家具,适当摆放绿色植物,反而增添精致氛围。房间地面宜用强化地板,它耐磨、耐脏、易于清洗。墙面宜采用浅色调,避免整体吊顶,采用局部吊顶,体现出一定的层次。

  老房子有两个最微妙的地方,一个是邻里关系,还有一个是已使用多年的管道,这两样东西有时会很脆弱。由于使用频繁,卫生间和厨房地砖基本会推倒重来,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然后进行防水处理,特别注意卫生间墙和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如果安装的是两扇式沐浴屏,那与之相连的两面墙也要涂满防水涂料。选择家具时,应以可自由拆卸的为主,吊柜打得太多,不但浪费木料,而且更显拥挤。其实装修二手房,甚至是新房,都要本着能省就省的原则,才会装修出既经济又理想的顺心房。

  接着说点难度大的。节约能源,应该从家庭装修开始。由于现实生活中使用大功率电器,远非十几年前配电系统可以承受,所以应对老房强电系统进行适当的合理配置:空调一般单回路设置,照明单回路设置,普通插座单回路设置,厨房卫生间插座根据需要做单回路设置。加上总回路,一般老房设置配电回路为5~7路,如此基本能满足未来十年需求。

  老房的电话、电视、对讲系统均为墙外绕线,需要重新布线。首先确定选择上网方式,然后确定路由器放置何处。电视的布线也是根据电视在居室中的摆放位置而定。对于老房水电改造中的对讲系统,如果没有物业的协助,需要按规范操作施工,保证声音或图像清晰。

  针对老旧的铁管给水,先拆除原管道,确定厨卫新的淋浴、洗手盆、座便、洗衣机、洗菜盆等给水的位置。对于总控制阀门的更换,则需要提前向物业公司或居委会打招呼,并向同楼的邻居说明停水片刻的原因,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予以理解配合,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开做饭等用水高峰期更换总阀门。

  总之,二手房水电改造是一项工程量较大、要求专业性较高的工程。特别是强电系统,前期水电未做好,再好的后期装饰也无助于装修本身质量。当然最省心省力的方法就是请专业公司,享受放心工程,老房的新颜才指日可待!(松子)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