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旅意华人母女积极备战奥运 盼武术成为常规项目(图)

徐惠惠表演中华武术(资料图)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夏天的地中海沿岸海风轻轻掠过,总是让人感到有一份凉爽,严热的夏天不知有多少人聚集在地中海畔美丽的沙滩迎风纳凉。坐落在地中海畔的意大利著名海滨城市里米尼,沿城18公里金色海滩早已引来了大批的欧洲游客。

  清晨当人们正在沿着海滩漫步时,在沙滩上人们总会看到一对华人母女在进行武术项目训练。这对华人母女就是入选本届北京奥运会武术特设项目比赛的教练徐管管和运动员徐惠惠,她们将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北京奥运会,参加中国武术项目的比赛。


  徐管管曾任中国温州市武术队教练,少儿时期师从螳螂拳名师沈承民,少林拳名师袁镇谰等中国武术泰斗,在各项中华武术赛事中多次取得了优异成绩。1989年徐管管携女儿徐慧慧移民意大利,为了实现自己青年时期的梦想,徐馆馆把自己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了女儿身上。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几年的潜心苦练,徐惠惠在母亲得悉心指导下,在中华武术店堂里创造了一个辉煌、又一个辉煌。2003年在澳门举行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上,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徐慧慧在女子刀术、长拳赛事上崭露头角;2005年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当时年仅19岁的徐慧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女子刀术比赛的世界冠军,为意大利摘得历史上的第一枚武术金牌。

  奥运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也是徐管管、徐惠惠母女的梦。当母女二人被选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意大利国家武术队教练和运动员时,高兴之余她们更增加了几分凝重。武术项目还是奥运赛场的特设项目,要使中华武术成为奥运赛场常规项目,还需要全世界武术运动员付出更多的努力。作为教练和运动员,母女二人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

  为了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会,实现一个中华武师的梦想。徐管管为女儿精心制定了赛前的训练计划,每天早晨天不亮,母女二人就来到海边开始进行训练,母女二人唯一的心愿,就是争取要把每一个动作完成的尽善尽美,在奥运赛场上把中华武术的风姿和魅力展现给世界人民。

  徐管管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说,在海外练习武术相当不易,这里没有先进的设备和训练场地,一切都要靠运动员的自身努力。西方国家的运动员不像中国,奥运前中国武术队已经开始进行集中训练,而意大利的国家武术队队员和参加其它赛事的运动员,大部分还都在独自训练。意大利奥组委不会有人过问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只是在资金上予以资助,其它的则完全要靠运动员自己。

  徐管管说,自己作为炎黄子孙而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奥运会,很多华人会不理解。但我不这样认为,因为武术项目不同于其他的项目,武术源于中华民族,要让中华武术发扬光大、武术项目早日成为奥运赛场的常规项目,必须要有更多国家的运动员参与,只有这样,中华武术才能够得到更多国家的认可,成为真正的世界项目。(博源)

  徐慧慧备战情况:

  海外武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惠惠 | 徐慧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