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记者手记:老将不老 仍旧挂帅挑大梁(图)

稿件作者:赵彬丰

  震惊世界的“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由铁道兵四师一团等部队转业组建的工程施工企业中国铁建二十三局,一共派出两支抗震救灾队伍:一支是由该局集团公司副总杨鑫率领,前去德阳市绵竹县汉旺镇重灾区开展救人工作;另一支则由张克华副总经理率领,主要负责抢修德阳市什邡通往麻柳坪间的生命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杨鑫是该局集团领导班子最年轻的成员,而59岁的张克华则是其中年龄最大的。这一老一少率领的雄壮之师,在这次抗震救灾中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英雄赞歌!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认可!记者决定采访一下张克华。


  30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所在地,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黄仕科副部长热情地在公司门口迎接,并带记者到张克华副总经理的办公室。见到张总,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他身体硬朗,皮肤黝黑,虽然岁月的刀痕在他脸上清晰可见,但是精神矍铄的他看起来更像是一名战士,一名拥有钢铁般意志的战士!黄部长代记者说明来意后,张总欣然接受采访。

  谈到抢修生命通道的事情,张总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仿佛一切就发生在昨天,他甚至能清楚地记得具体几点做了哪些事情,但语气平静,丝毫没有英雄凯旋归来的气场,天大的困难在他眼里都显示不出一丝惊慌。在谈到施工过程中抢险队员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时,张总显得有些激动,不,更多的是感动,令他感动的有在危险面前主动请缨的20岁左右小伙谭军,有为尽快打通道路而舍生忘死的挖掘机司机王强,等等。在张总眼里,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而对于自己的功劳他却只字不提。

  六天六夜高强度的工作,在余震不断的危险地段无所畏惧地进行施工,他们不但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还没有造成一个抢险队员伤亡,这除了要有过人的胆识,还得具备足够的睿智和丰富的临场指挥经验,59岁的张克华和他的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最终,他们冲破重重险阻,排除了道路障碍,为被困群众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长留表扬说:“张克华同志在国难面前,忠诚为党,主动请缨,高风亮节可敬可佩,是我们抗震救灾英雄群体的代表,是我们局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一切为了生命通道的作为是我们这个团队的光荣和骄傲,”

  在记者眼里,张克华是一个朴实的人,在灾难面前,他勇挑大梁,身先士卒!他所做的事情不一定惊天地,泣鬼神,但足以让我们为他致敬!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克华 | 杨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