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关注灾区高考:千里援建“板房考场”

  新华网甘肃武都7月4日电(记者屠国玺)7月3日和4日,甘肃省地震灾区。陇南市武都区滨江中学延期高考现场,1000多名考生在“板房教室”里安静地作答。

  考场外,来自中建二局的工程师傅建武看着这一切,欣慰地说:“幸亏没耽误了大事儿。
”原来,这个考点所需的44个“板房考场”就是他和来自北京的同事们夜以继日赶建而成的。

  在一个多月前,中建二局专程派出到甘肃陇南援建活动板房的200多名技术工人,集体从1500多公里外的北京出发,坐一天一夜火车到天水后,又搭了7个多小时的大巴才辗转来到这里。

  比起以往的工作,这些来自千里之外的工人师傅承担了巨大的劳动量,以前在北京每天工作8小时,而现在所有人早上6点多就起床工作,几乎每天忙到晚上12点。

  傅建武说,大家任劳任怨,让他们难忘的是初到武都学校里看到的场景:

  学校的学生还都在彩条布搭建的帐篷里上课。彩条布极易风化,那几天连降大雨,临时的“帐篷教室”不停漏雨,学生们就淋着雨坚持上课。

  “看着那个场面很不是滋味,当时大家就有个想法,无论如何也要尽快先把学生用来上课的教室搭建起来。”

  施工人员为了加快进度,让学生们能够在板房里顺利参加考试,想出了很多办法。他们把原本水电、土木不分家的工作模式进行了调整,只要有工人做完了对点的搭建,就会被分派到另一个点继续工作,由监理统一调配。而在下雨的时候,大家就尽快做底板、给窗口上胶、安装门锁等工作,统筹安排,尽量不延误工期。

  在搭建几所学校的“板房教室”时,滨江中学的工程最为紧迫,因为这所学校承担着中考和高考两个任务。傅建武说,所有人都加班加点,这里的工作只用了9天便完成了。在中考的前一天,最后一排的板房才最后建成。

  这些施工人员也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帮助和支持。由于陇南武都的道路较窄,交通不便,运载板房材料的卡车选择在陇南师专继续教育中心先行卸载,计划再从这里陆续运抵各处援建单位。就以这里为指挥部,大家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工作……

  陇南师专继续教育中心的老师们看着他们辛苦,在住宿楼和教学楼全部都成危房的情况下,许多老师主动腾出操场的部分地方给他们搭帐篷,帮忙装卸板材,提供免费的水电……

  “干净安全的"板房考场",是灾区学生能参加高考的基本保障,虽然在北京建了那么多大楼,但是这次工作最有意义。”这次经历,给傅建武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建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