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四川小春粮食增产超过0.5亿公斤 连续5年实现增产

  新华网成都7月4日电(记者杨三军)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赵世勇4日说,今年四川全省克服一系列不利因素影响,小春粮油喜获丰收,粮食总产比上年增产0.5亿公斤以上,连续5年实现增产。

  最新统计显示,除小春粮食增产外,四川油菜子总产比上年增产1.5亿公斤以上,加之农产品价格上涨因素,预计全省农民上半年因此人均增收64.6元。


  2008年四川小春粮油生产遭遇一系列不利影响,包括去年秋播期间的湿害,今年初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后期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等。

  在以上不利情况下,四川何以实现粮油增产?赵世勇认为小春粮食单产提高、油菜种植面积扩大是直接原因。而其背后,得益于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得益于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2008年,四川争取国家小麦良种补贴320万亩、补贴资金3200万元,安排在32个小麦主产县实施;争取油菜良种补贴项目资金1.35亿元,惠及全省171个油菜种植县的1800多万农户。

  其次,得益于市场价格的拉动。去年秋播以来,市场粮油价格不断攀升,特别是菜子油价格涨幅较大,激发了农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据统计,四川今年油菜种植面积比上年扩大135.5万亩,粮食种植面积基本稳定,这为小春粮油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三,得益于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农业部门的扎实工作。今年初,四川省政府就下发文件,落实粮食行政首长负责制,继续把小春粮食面积和产量指标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内容,并切实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投入。

  各级农业部门依靠科技促高产,全省小麦亩产比上年增加4公斤,特别是在灾后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例如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各级农业部门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抢收、抢种,小春粮油作物实现“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世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