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广东游客首个入关 体验明星滋味(组图)

首团抵达时间:

  8时05分

  第一个下飞机:

  张一氢

  第一个入关:

  广州游客陈婷婷

  北京时间2008年7月4日上午8时05分,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飞机CZ3097在台北桃园机场安全着陆,机舱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几乎所有的乘客都伸长了脖子望着窗外,兴奋地议论着。

  8时10分,飞机停稳,机舱里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至此,首批大陆游客顺利抵达台北。来自广州的陈婷婷成了第一个在台北入关的大陆游客,她是通过首发团抽签获得首个入关机会的。


  当天,大陆赴台旅游广东团在台北首站旅游了孙中山纪念馆。

  文/图本报特派记者乔军伟(署名除外)

  ①

  飞机刚刚停稳,来自珠海的张小姐和何小姐就连忙拿起行李冲向机舱门,机舱门刚打开,张小姐成功地成为第一个出来的乘客,马上被外面等待的记者包围起来。

  争着第一个入关

  张小姐告诉记者:为了争这个第一,她们一开始就计划好了,提前把行李都拿到手里。终于成功了,感觉很兴奋。

  相对于主动争取第一的张小姐,来自广州的博士生陈婷婷就更加幸运了。飞机即将降落时,他听到空姐通过喇叭通知她马上到贵宾室去一趟,“一开始还很纳闷,以为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但她又想到很多具有历史意义的活动都有抽奖之类的游戏,感觉自己可能被抽中了。”结果正如她所料,一到贵宾室,一位空姐就告诉了她被抽中第一个入关。然后她就和贵宾一起下飞机,来到海关关口,由于她的入台证还在导游的手里,按照规定是不能过关的。但工作人员为确保她第一个入关,就“特事特办”,在没有入台证情况下,先让她走出了关口。刚通过关口,陈婷婷就被很多记者包围起来,大家围着她不停地采访,“闪光灯闪得眼睛都睁不开,突然有了明星的感觉。”

  大陆游客台湾过生日

  在所有的幸运者当中,最幸运的当属来自珠海的宋先生了。7月4日,是他的67周岁生日。午餐时,餐厅里突然想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随后,旅行社的负责人通报了这一消息,大家纷纷起身向老先生祝寿,餐厅的工作人员还把一个生日蛋糕送到了宋先生的餐桌上。在闪烁不停的镁光灯下,在两岸同胞的祝福声中,宋先生激动地说出了他的三个心愿:“大家快乐、大家高兴、大家幸福。”

  然后,宋先生和他的太太一起吹灭了蜡烛,切开了蛋糕。宋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三个惊喜:第一是能够来到台湾;第二是能够参加首发团;第三是在自己生日的这一天来到台湾。这是一生中前所未有的事情。

  舞狮舞龙迎同胞

  台北桃园机场室外的温度是29℃。刚一出桃园机场,宝岛台湾的海洋性气候就送来了阵阵太平洋的拂面凉风,风吹得所有的团员们都遍体舒畅。而更让大家舒心的是,所有台湾同胞友好的目光,和热情的招待。在机场门口,迎接旅行团的台湾同胞们敲锣打鼓,舞狮舞龙,还有一些台湾的少数民族同胞穿着绚丽多彩的民族服装翩翩起舞、夹道欢迎。

  “真是很热情!”几乎所有的大陆游客都发出这样的感叹。“到了台湾,面对同胞,总有一种失散多年而又相逢的感觉,既感到陌生,又觉得熟悉,但心里都是热热的……”

  台商回家吃早餐

  在佛山做生意的台商黄先生更是不无感慨地说:“今天回家,肯定能赶上吃早餐的!”

  黄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们平均一年要回台湾4~5次,每次都是经过其它地区绕航到台湾,经常是早上坐飞机,晚上才能回到家里,勉强赶上吃晚餐。而现在直航了,吃早餐都不是问题了!至于直航对他们的影响,黄先生跟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前广州飞台湾大人的机票是人民币3000元左右,现在是2050元。小孩子是2700元左右,现在是1564元。“直航节省的就是时间和金钱!”黄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

  游客签名支持奥运

  机长刘邵勇在下飞机后也接受了大批记者的“围攻”。据他介绍:为了确保飞行成功,负责驾驶包机的不仅有他本人,还有另外两个经验丰富平时也是机长的副驾驶员来一起完成。同时,南航也派出了最一流的空乘人员参与这次飞行,空姐高阳还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名火炬手,在飞往台北途中,她还组织乘客们一起签名支持北京奥运,使得这次飞行更加有意义。另外,南航也特别准备了台湾风味和广东风味的食物以满足机上不同乘客的不同需求。

  对于这次航行,刘邵勇说:“这次飞行意义特殊,与平时的航行乃至台商包机的首航都不一样,因此心情特别激动!”

  据了解,本次航班共有乘客232人,其中广东赴台游客105人。

  本报成“游台指引”

  在飞机上,空姐派发了《广州日报》,乘客拿到后马上翻阅当天关于周末包机的报道。来自广州的一位老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了自己前晚的照片,兴奋地拿着让邻座的乘客欣赏,连连说:“要把这份报纸保存下来,留作纪念。”

  还有乘客把《广州日报》有关旅游线路的报道剪下来,作为自己行程的参考。机长告诉记者:他本人和机组人员都很喜欢《广州日报》。

  首日行程

  “识听不识讲”拉近距离

  首发团的首站,是台湾的孙中山纪念馆。孙中山纪念馆方面出动了曾一士副馆长,热情亲切地接待了广东来的客人。一句纯正的“识听不识讲”,更是一下子拉近了两岸同胞的距离。因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在广东,作为孙中山纪念馆的副馆长,对孙中山先生的生平研究得比较多,见到来自孙中山先生故乡的客人,自然多了一份亲切。

  旅游首站就收到小礼物

  团员们几乎是一下飞机就直奔孙中山纪念馆来的,馆方也贴心地为每个团员准备了一些小礼物,包括孙中山纪念馆的DVD和纪念章。当团员们看到守岗卫兵的交接仪式时都显得非常的兴奋,纷纷与卫兵合影留念。

  在孙中山纪念馆参观时,一位山东籍的老人走过来问游客:“有山东的吗?”记者告诉他记者是广东团的,河南人。老人一下子拉住我的手,紧紧地握住,说了一句话:“我们是半个老乡啊。”

  午餐,一家不太大的餐厅,走到门口,就看到门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敬贺宋名泰先生生日快乐”,一股暖意扑面而来。午餐是各种火锅,一人一锅,热气腾腾,很快,人人脸上都流满了汗,店伙计忙得不亦乐乎,小姑娘一个个脸上都堆满了笑容,连店老板都亲自出来为客人添汤加水。

  晚宴后的文艺演出,在著名的台北戏棚。在台北,有这样一句话:“没有来过戏棚,您就不算到过台北。”演出一开始,是台湾著名的打击乐器表演,铿锵的鼓点打击出的节奏,让人心旷神怡。

  费玉清为游客深情演唱

  演出的高潮在费玉清出场时出现,他在台上深情地演唱了《夜来香》、《一剪梅》等三首老歌。现场轰动了起来,几乎所有的团员们跟着他一起大合唱,一位老先生还跑到前台,给他献花,与他合影。夜晚,台北的夜空里似乎因为大陆同胞的到来而有些不同。第一天,我们就被台湾同胞的热情一次次地感染。

  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旅行团的行程将遍布台湾北中南三地,游遍几乎全台湾所有的著名景点,品尝地道的台湾小吃,记者在后面几天中随时发回最新的报道。

  奇特鲜花送惊喜

  在飞行途中,南航给每位旅客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精美礼物,是用琉璃制作的蝴蝶和小扇子。旅客们在接到这份代表重生和传统的礼物后都惊喜异常。

  当飞机停稳,机组人员走出客舱时,更令人惊喜的事情发生了。热情的台北同胞送上了四束鲜花。“这不是一般的花束,他们送上的鲜花竟然有水桶一般粗,一个人都抱不过来。”机组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这是台湾的风俗,意味着四季有花、四季平安和四季顺意。(王飞)

  关于赴台旅游首发团的更多报道及活动最新动态,欢迎登录www.dayoo.com“台湾游专题”浏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先生 | 陈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