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游台首日礼物收到手软 首站孙中山纪念馆

游客在孙中山纪念馆观看卫兵换岗仪式。IC供图
游客在孙中山纪念馆观看卫兵换岗仪式。IC供图

  游台首日礼物收到手软

  台湾媒体全程直播,广东游客惊呼“太热情了”

  ■首团连线

  本报讯昨晚,笔者连线了台湾游广东首团的工作人员及游客得知,昨天的行程可以说是充满欢声笑语,游客们个个兴奋难当。据了解,广东首团实际105人,比之前的报道少了1人。

  欢迎式持续一个多小时

  8时05分,首架直航包机着陆台北桃园机场。台湾给予首团游客的高规格礼遇由抵达的一刻已经开始,机上的乘客的惊喜地看到数辆消防车向飞机喷水,寓意给我们的游客“洗尘”,而其中“湾路直行”的横额就特别醒目,到达台湾需要绕道而行的岁月,随着首架直航包机的降落宣布结束了。

  “台湾地区的工作人员非常友善,全程都是微笑服务,我们还没入境的时候就拿到了入台证,工作人员还为我们逐一在通行证里面夹入台湾的风景介绍手册。”广之旅的领队告诉笔者,“欢迎仪式非常隆重,我们还没有出关的时候就已经听到很响的锣鼓声,好像过节时一样热闹,表演人员唱歌跳舞热烈欢迎我们。我们在现场看到比大陆还多的台湾媒体,他们热情追访我们,在我们的大巴上逗留了半个小时都迟迟不肯离开,连街上的电视都有直播。”

  广东中旅领队表示,从广州首团游客下机到登上旅游大巴这个过程足足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游客对于能见证历史时刻都感到相当兴奋与荣幸。一个团友甚至抢过手机激动地告诉笔者,“台湾人民实在是太热情了!”

  首站孙中山纪念馆

  广东中旅出境游分公司总经理艾启洪表示,上午10时10分左右,团队到达孙中山纪念馆,停留到11时40分左右。观赏卫兵交接,听孙中山纪念馆简介及参观孙中山史迹,大家对首次赴台都很兴奋,纷纷在正厅和孙中山铜像前合照,并在门前以孙中山纪念馆和台北101大楼角度取景拍照。艾启洪表示,馆方贴心地为每个团员准备小礼物,包括DVD及纪念章。

  不仅是孙中山纪念馆,台湾方面的景区和负责接待的旅行社为表示欢迎,纷纷向首团游客赠送礼品,“我们收礼物都收到手软了,有价值500元的电话卡、徽章等等的纪念品,这样的旅程真的太超值了!”

  晚饭后费玉清献唱《夜来香》

  之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台湾游餐饮情况终于曝光,广之旅的领队兴奋地介绍了他们在台湾的首顿午餐:“我们有四种鱼生做的拼盘,鹿茸做的菜,菜式分量都非常大,还有地道的柳橙汁、石榴汁、台湾啤酒无限量供应,团友们都感到心满意足。”

  昨天晚上,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在台北圆山饭店宴请首发来台的大陆游客,5点多就开始入场了。菜单主要包含宝岛锦绣拼,呈现台湾最地道的乌鱼子、九孔、油鸡、叉烧、素鹅等等,另外还有嘉南蒜子珧柱脯、南投翡翠绿竹笋、金门面线扣圆蹄、彰化肉圆、新竹炒米粉、冈山羊肉炉、澎湖梅汁鲜鱼片、九份芋圆剉冰、四季鲜果等等,把台湾知名的小吃与水果统统端上了桌。当然少不了台湾顶级茶艺。

  晚饭后团友们来到台北市信义区的新舞台,节目内容包含台湾知名的打击乐、舞狮、原住民歌舞及民俗、偶戏、京剧串演。最后压轴的华语歌坛珍宝费玉清演唱了经典曲目《夜来香》与《一剪梅》。

  本报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何玉珊王坚许洁煌

  ■今日行程

  台北—台中

  第一站:“角板山风景区”,搭车经北横公路前往,是群峰重叠中的一处高地。公园右侧的角板山行馆,是昔日蒋介石先生足迹常至的行馆。

  第二站:“慈湖”,俗称牛角楠埤、埤尾,位于大溪镇,是一座人工水库,分前后两湖,前湖较大,后湖略小,壮若新月。因景色幽雅,与浙江奉化的景色很相似,蒋介石为追思慈母王太夫人,故将此地改名为慈湖,旅游团将乘坐专车前往。

  第三站:“三义观赏木雕村”,经高速公路到达该地,三义雕刻最特殊的是师傅擅于因材施雕,常利用巨根原型雕成许多生动自然的作品,利用奇根怪枝经过师傅的巧手,往往能化腐朽为神奇,被赋予了新生命。

  ■团友博客

  两岸几十年间隔

  此刻被我们改写

  7月14日晴20:00

  台湾的边检明显感觉比起一般的出境检查更严格。在经过证件、行李、海关等几道关口后,踏上飞机的我甚至连脚步都兴奋地有些轻浮。

  在飞机轮胎与台北机场陆地接触的那一刹,整个机舱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海峡两岸几十年的间隔,在这一个时刻被我们所改写!这种亲身经历的感觉实在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同样的肤色,同样的语言,来台湾旅游如同是与数十年未曾相见的兄弟重逢。

  我们踏足台北后第一个要参观的景点,就是101大厦。远看101大厦,仿佛竹子般矗立在台北市中心地带,似乎寓意着台湾的发展将如同竹子一样节节高升。

  中午享受过一顿美味的台湾风味菜后,下午我们参观了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以及台北故宫博物院。相比北京故宫的大气以及豪迈,台北故宫更注重的是展品以及布局。栩栩如生的翠玉白菜、垂涎欲滴的红烧肉石、价值连城的金饭碗、巧夺天工的榄仁舟刻,都在向我们彰显着他们的价值。

  明天我们即将离开台北赶赴新的目的地,又会有什么更多的惊喜等待着我们呢?

  啊啊~好累~好幸福~

  文陈家伟

  整理蔡华锋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启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