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大陆赴台游首日:台记热情让大陆同行好紧张

  台湾行:快跟我走吧 现在就出发

  长风破浪会有时 王毅引用李白诗送首发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任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今天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暨两岸周末包机启动仪式(北京航点)上发表即席讲话,他引用唐朝诗人李白的七言诗《行路难》说,“唐代大诗人李白一千三百年前写下的这一名句,也许恰如其分地表达了我们此刻的心境。”

  王毅表示,今天的周末包机和赴台旅游首发是两岸关系史上值得纪念的重要日子,也是两岸同胞交流史上新的起点。他说,“万事开头难”,衷心期待也有信心这个头一定能开好。

  7月4日,台北桃园机场,台湾方面为南航班机进行“喷水欢迎式”。

  采访反被访 台记热情让大陆记者“好紧张”

  今天上午八点四十分许,由厦门起飞的包机顺利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全团一百多人有七名大陆媒体记者随行。有趣的是,在机场大厅,当东南卫视女记者贾志瑾站在随行摄影记者镜头前准备取景时,被眼尖的台湾记者发现,旋即她就被几十名台湾同行包围。

  本想好好录段音,讲讲自己来到台湾的第一个感觉,却因一下子被包围,贾志瑾紧张地在不到三十秒的画面里结巴了二、三次。年轻的她直言“好紧张”,不过她也表示,对于能够来台湾真的很兴奋,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十天里可以好好拍摄台湾的风土人情,把台湾之美介绍给大陆民众。

  7月4日,身着高山族服饰的民众在台北桃园机场欢迎大陆包机抵达。 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婴儿、老总、官员 抢“头香”增添热闹气氛

  穿着可爱的吊袋裤,八个月大的蔡沛勋成为今日从台北桃园飞往上海的华航首个周末班机中年纪最小的乘客。第一次到机场的他,被奶奶抱在怀里,一双大眼睛不时东看看西瞧瞧,模样相当可爱。

  “两岸都是一家人,回家的感觉真好!”4日清早八点零六分,来自广州的南航飞机提早四分钟抵达桃园机场,亲自驾机、担任机长的南方航空董事长刘绍勇开心地如是说。


  此外,台中市长胡志强、台中县长黄仲生、彰化县长卓伯源等人4日上午从台中清泉岗机场搭乘首航班机起飞前往厦门,成为两岸周末包机实施后,第一批登陆的台湾县市长。

  其它首航班机上,还有台湾著名歌手周华健、李宗盛等人的身影。抢 “头香”为今日的首航增添了别样热闹气氛。
(责任编辑:梅智敏)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