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科技馆新馆将于2008年7月29日正式开馆(图)

工作人员在展示月球车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孙涛)经过三年建设,集科普展览、学术交流和科技培训于一体的现代化科技场馆——新疆科技馆新馆,将于2008年7月29日正式开馆。

  新疆科技馆旧馆建成于1985年10月,位于乌鲁木齐市北京路与新医路交汇处,占地总面积13634.7平米,建筑面积10119.5平米。因时间过长加上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新疆科技馆旧馆已经无法满足广大市民的需要,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新疆科技馆从2005年4月正式开工重建。

风力发电技术展示

市民在新疆科技馆新馆体验思维电影的乐趣

  新疆科技馆新馆建设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件大事,对推进实施科教兴新战略和人才强新战略,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科普能力和各族人民群众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新疆和和谐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建设一座符合国家标准的高水平科技馆,是新疆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各界共同的期盼,同时也将会对新疆各地州市科技馆的建设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新疆科技馆新馆的建设理念是:“以资源、创新、实践”为主题,以提高公众科技素养为宗旨,以扩建展厅为主,创新思路、搭建平台,社会共同参与建设,努力凸显新疆特色,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科技馆服务对象的多样性,完善学术交流、科技培训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一座环境高雅、建筑庄重明晰,主题特色鲜明,集科普展览、学术交流和科技培训及相关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馆。

喜欢足球的朋友可以过来试试脚法

为保证科技馆正式开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

  新疆科技馆新馆建筑面积26601.7平米,其中展厅建筑面积11116.7平米,会议培训区建筑面积8609平米,工程总投资1.2亿元。新疆科技馆新馆展厅为地上1层到4层,占总面积的42%,可用于展览的面积为5502平米。其中,第一层为综合性多功能临时展厅,正式开馆时将组织全国科技奥运巡展;第二层为科技引领时尚主题展厅,分为虚拟世界、设计师的摇篮、视听乐园、经典展品、儿童科技乐园和节能减排六个展区;第三层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主题展厅,分为人体探秘和人与健康、水利、医疗卫生和通信科技四个展区;第四层为新疆特色产业主题展厅,分新疆石油、新疆测绘、新疆气象和新疆消防四个展区。

  新疆科技馆不仅具有良好的科普展教功能,同时也是新疆学术交流和科技培训的重要阵地。新疆科技馆新馆会议培训中心设有114个床位、20间多功能会议培训室、可容纳400人的学术报告厅以及同声翻译、远程教育、网络化管理系统等配套硬件设施,将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公众提供一流的服务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继续教育平台。

古老的浑天仪与现在建筑艺术浑然天成

新疆科技馆新馆将在7月29日正式开馆

  在新疆科技馆新馆中,有七个展区为社会捐赠共建,总使用面积1900平米,捐赠投资超过2000万元,分别是:新疆水利厅以“绿洲之魂——水”为主题,用沙盘、仿真原理模型等表现形式展示百川溯源、水孕绿洲等八方面内容的新疆水利展厅;新疆卫生厅以“人与健康”为主题的卫生系统科技展厅;新疆通信管理局计划以“让信息通信惠及下一代”为主题的通信科技展厅;新疆气象局计划以“公共气象、资源气象、安全气象”为主题的新疆气象科普展厅;新疆测绘局建设能够充分展示测绘行业的历史和科技进步的测绘科普地理信息展厅;新疆石油学会建设从勘探、采油、集输、炼化等方面,充分展示新疆石油工业整体科技进步水平的新疆石油展厅;新疆消防总局建设消防科技知识展厅,病进行消防演示互动。


  新疆科技馆新馆的开馆对于提高新疆各族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物质文明进步、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对完善新疆和乌鲁木齐市的整体功能,提高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文化品位,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