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禹州非法开采铝矾土危及生态(图)

绿色的山体被挖得面目全非,且危及民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河南省禹州市西部山区,大大小小的铝矾土非法开采窝点难以统计。一些矿主们明目张胆地大规模开采,毁坏林木、破坏生态环境,甚至危及群众房屋、生命财产安全,令人担忧。

  接群众举报,笔者近日多次到非法开采比较严重的地方进行实地查访。所到之处,公路两侧、村民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已经绿化的山头上,到处都是被挖得遍体鳞伤的大坑,有的深达十几米、甚至几十米。
原本风景秀美的山村风貌,被满眼的大坑、堆积如山的铝土矿石、废渣石和狼烟滚滚的运送矿石的大型货车所取代。在一非法铝矾土采挖点,一台挖掘机正在忙碌地挖着矿石,几台大货车在等着装货,这里坑井、直井随处可见。在另一处非法开采点,笔者看到,这个山上已开挖的三、四个坑,规模都不小。山上机器轰鸣,工人们忙忙碌碌,车辆进进出出,等着拉料的车排起了长龙。据粗略计算,仅这一个坑点,每天向外发料至少在2000吨以上。有的开采点距村民的住房仅一步之遥,已严重危及房屋安全。在这里像这种不计后果的非法开采,造成滑坡塌方危及村民住房的现象随处可见。

  据一处非法开采点的村民们讲,这里非法开采铝矾土的现象由来已久。近年来,有关部门虽然进行了打击,一些矿主表面上停止了开采,暗地里仍在偷偷生产,而一些关系广、有来头的,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开采。偶尔风声紧了停几天,过后为弥补停产的“损失”开挖得更疯狂。矿主们明目张胆地开采,监管部门查处不力,群众举报也没有效果。还有群众反映说,一些监管部门只打击那些无权无势的开采者,有后台、活动能量大的照采不误。

  非法无序开采,不仅造成大量国有资源流失,还破坏了这里的生态环境。有的开采点属林业区,矿主们根本没有环保意识,私挖滥采,毁坏林木,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当地群众怨声载道。(河南省赵亮王茜摄影报道) (来源:工人日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