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规定夫妻都有车可变单双号 半数未办成手续

  即日起夫妻各有一辆车可变更单双号 记者发现材料不全等情况频出

  小岔头儿绊住夫妻换号牌

  夫妻都有车可变单双号

  本报讯 (记者白冰)夫妻双方名下各有一辆本市核发牌证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且号牌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即日起,可申请办理单双号变更。

  昨天,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此前推出了“个人名下同时拥有两辆小客车,且同为单号或双号时,可选择其一变更”的措施,但每天咨询“夫妻都有车,是否可变更”的人却非常多。交管部门研究后,对该措施进行调整,扩大了变更车号人员的范围。

  据交管部门提醒,在办理车辆号牌变更手续时,要带齐各种证件(见后)。

  另外,两辆车都不能有未处理的违法行为,不能有未处理的事故,还不能有逾期未检的情况,检测合格才能办理手续。

  相关新闻

  婚车也应遵守单双号规定

  在本市车辆单双号限行期间,如使用婚车,也应遵循单双号的规定。

  昨天,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殡仪馆的殡葬车辆可以不受单双号的限制,其他婚丧类型车辆还是要受限制的。

  今日现场

  手续不全半数夫妻未办成

  今天一早,记者赶到北京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京朝、京丰、京南分所和北京市车管所服务大厅,虽然9时才开始办理业务,但有些“换号”的市民7时许就来排队等候了。

  家住海淀区的刘先生夫妇,是北京市车管所服务大厅第一对办理车号变更业务的市民,记者看到,他们把手续准备齐全后,马上开始电脑选号,交费,领装牌。等办理完新行驶证后,整个流程下来,不过20分钟。

  到上午11时截稿,四家车管所共接待30多对夫妻。记者发现,来办理夫妻“换号”的成功率只有50%左右,有的人不是没带齐证件,就是证件有小问题。

  “下周一来办理变更的人可能会变多。”今天上午,车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之前的咨询电话来看,一个家庭夫妻双方各有一辆车的情况比较多,办理情况可能多于个人名下两辆车的情况。

  ●问题一: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以及登记证抵押在银行

  民警提示:2001年10月份之前的机动车确实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但如果有夫妻需要办理车牌单双号变更,可以到车管所重新办理机动车登记证。

  办理时需要带身份证明和机动车行驶证,必须把车辆开到现场。一般在8个工作日后即可拿到。

  他同时还提醒贷款买车把机动车登记证抵押在银行的车主,在办理单双号变更手续前,也要先到银行拿回登记证。

  ●问题二:身份证和户口本地址不统一

  民警提醒:如果市民的户口本地址和身份证地址不统一,将以身份证上的地址为准,到身份证上登记地址的车管所办理。

  ●问题三:复印证件不齐全

  工作人员提醒:因为有些复印件需要收回留档,所以在办理单双号车辆变更时所需要的所有证件都必须要原件及复印件。

  其中二代身份证必须要正反面,新版结婚证需要有照片和个人信息的两页。

  变更号牌时所需证件:

  机动车所有人需要提交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

  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结婚证或能证明夫妻关系的户口本等证明材料

  两辆机动车的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需要变更号牌号码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号牌

  车辆需要到场拍摄照片重新制作行驶证

  文/记者张子渊 鲁曼 白冰 实习生 杨佳 通讯员崔毅飞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