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市委书记网上向市民致歉 称道路改造带来不便

  昨日,在株洲一网上论坛上,一个署名为“市委工作人员”的帖子引起不少株洲市民关注。帖子就道路改造等工作给市民生活上带来的不便,转达了市委书记陈君文的歉意。

  这篇发布时间为昨日上午10点58分的帖子,是陈君文委托身边工作人员发布的。
帖子中写到,今年株洲加大了创卫、创模工作力度,其目的就是要让百姓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但由于力度较大,步伐较快,有些工作如道路改造,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在此表示歉意,并请市民理解。这次建设是一次比较彻底的改造,之后株洲10年内将不再在马路上“开膛剖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株洲市委办相关人士,据其证实,该帖确为他们受市委书记陈君文之托发布的。他介绍,陈君文一直非常关心民情、民意、民难,把畅通民意、了解民愿作为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由于工作繁忙,陈君文没更多时间上网,所以就委托工作人员随时将株洲市民在网上提出的批评、建议等反馈给他。陈君文认为,网民在网上发表的各项意见,有些很深刻,很有见地,对工作有较大的推进作用。网友们的不少建议都受到陈君文的重视,并在相关工作中得到落实。陈君文还希望加强与网友们的联系,并在适当的时候,邀请部分网友开个会,当面听取大家对株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目前株洲正在进行“五改”工程,即小街小巷改造工程、主次干道混凝土道路改沥青路面工程、人行道板改造工程、“穿衣戴帽”改造工程和10KV架空电力线入地。株洲市建设局有关领导表示,“五改”工程同步进行,配套管网同步施工,确实给市民出行带来暂时的不便,但综合性的改造能节约建设成本,立体上对城市进行美化改造,将极大提升株洲的城市品位,有助于提升株洲在长株潭城市群乃至全国城市的地位,扩大株洲的影响力。据悉,“五改”工程将在10月1日前全部完工。

  陈君文的道歉帖发出后,立即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跟帖,对其肺腑之言表示赞赏和支持。到昨日下午六点记者发稿时,已有83个跟帖。记者随手记下几位网友的跟帖:网友“丰富的宁静”:“为君文同志亲民务实的工作作风叫好,鼓掌!”;网友“冰之”:“希望君文同志多为株洲人民造福!”湖南工业大学的刘老师认为,网上的议论各种各样,甚至会有逆耳之言。作为一个市委书记有这样的“雅量”面对网友的声音,非常难能可贵。记者李春璞

  国庆前株洲完成“五改”工程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以及提升城市品位、建设“两型社会”,株洲对城区数百条大小道路、部分建筑物外墙同时进行改造建设。据悉,这批“五改”工程改造已进入关键阶段,将于10月1日前完工。

  现在的株洲大街小巷一派繁忙景象,作为市政基础设施的“五改”工程包括小街小巷改造、砼道路改沥青路面、人行道板改造、“穿衣戴帽”工程、10KV架空电力线入地。通过这五个方面的改造建设,株洲市的基础硬件设施将发生很大的变化。城市“五改”工程为何要同步进行?株洲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株潭被列入“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在一定程度上要求株洲将城市美化起来,达到环境舒适、宜居的城市标准。而且,市政基础设施也是“创卫”、“创模”的一项硬指标,今年10月,株洲市将迎来国家检查组的暗访。

  据了解,目前小街小巷改造开工119条,已通车25条;砼道路改沥青路面已开工27条,完成8条。“穿衣戴帽”工程的31个项目在7月10日前要全部开工,8月底前完工。(张水湘)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