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岛内舆论积极评价周末包机:这一刻等了60年

  新华社记者 陈键兴 秦大军

  “这一刻等了60年!”“台湾航空业有春天!”“串起两岸一日生活圈!”……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来台旅游4日成行,这成为岛内媒体热烈报道的新闻焦点,台湾舆论对此给予积极评价,认为这对促进两岸交流、提振台湾经济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台湾《联合报》5日用3个整版报道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其中一篇题为《飞上海谈生意 一天搞定》的报道中说:“早餐永和豆浆,午餐上海汤包”,“免受转机之苦,赚到整个下午”。

  “两岸新时代终于开始了,最关键的是整个心理感觉完全变了。”作家杨渡在《联合报》上发表评论说:从心理层面看,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来台旅游的实现,“让两岸文化贴得更近”。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两岸周末包机改变了台湾民众的生活形态,台湾社会、经济也将深受影响。报道引述台商的话说:“人流及资金流都通了,台湾经济发展指日可待。”“两岸周末包机的快捷性将改变台湾的生活圈,两岸一日会议可轻松完成。”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欢迎大陆观光客以省时、省钱、省力的方式来台一游。”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5日发表社评说,大陆游客搭乘两岸周末包机来台,“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象征两岸关系从此跨越一个新的里程碑”。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游客来台能够顺利实现,主要归功于两岸“皆能秉持"搁置争议、共创双赢"的精神,以协商来促其实现”,“都能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求同存异来解决所有的难题”。

  台湾《经济日报》不仅推出了全版的“两岸包机首航特别报道”,还特别开设了“两岸通周报”。该报还在报道中刊出“包机下一步:两岸航线截弯取直”的大标题。

  台湾行:快跟我走吧 现在就出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