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台湾游广东首团最早抵达宝岛受到热烈欢迎(图)

身穿民族服装的台湾同胞在桃园机场欢迎广州游客。乔军伟摄

  人民网广州7月4日电“台北今天天气晴朗,机场入关关员个个微笑友好,台湾人民敲锣打鼓欢迎我们!”今天早上8点40,刚刚抵达的广东台湾游首团团友温前给记者发来短信。由广州、深圳、中山、珠海四地游客组成的广东分团105名客人搭乘南航6点31分的包机飞赴台湾,今早8点05分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成为大陆台湾游首团中最早抵达台湾的一批游客!

  飞机“洗尘”喜迎“弯路直行”

  台湾给予首团游客的高规格礼遇由抵达那一刻已经开始。
机上的乘客的惊喜地看到数量消防车向飞机喷水,寓意给我们的游客“洗尘”,而其中“湾路直行”的横额就特别醒目,到达台湾需要绕道而行的岁月,随着首架直航包机的降落宣布结束了。

  “我们每个人都成了台湾媒体追逐的明星!”温前说,在机场,关员微笑友好地为首团团友办理便捷通关手续,台湾人民敲锣打鼓舞醒狮,跳着欢快的舞蹈迎接大陆人民赴台旅游首团,桃园、南投等县县政府赶到机场拉开欢迎横幅,打出“准备好了!”的自信标语。广东分团一抵达机场,就感受到了台湾游的“热度”。

  “台湾地区的工作人员非常友善,全程都是微笑服务,我们还没入境的时候就拿到了入台证,工作人员还为我们逐一在通行证里面夹入台湾的风景介绍手册。”广东首团领队告诉记者,“欢迎仪式非常隆重,我们还没有出关的时候就已经听到很响的锣鼓声,好像过节时一样热闹。还有很多台湾媒体,他们热情追访我们,在我们的大巴上逗留了半个小时都迟迟不肯离开,连街上的电视都有直播。”

  首团游客欢呼“台湾,我来了!”激情登机

  据了解,来自广东的105位台湾游首团团友,年龄最小的是一位刚刚参加完高考的18岁学生,年龄最大的是一位75岁的婆婆,近一半的客人是超过50岁的退休老师、知识分子,其余则是大学学生、金领白领阶层人士。

  “我昨晚兴奋得一夜都没睡着,”今天清晨4:00,首团最小的游客陈家伟同学难掩兴奋地与记者说,“我昨晚在酒店一直在上网与同学聊天,和他们分享我出发前的兴奋心情,而且也继续搜集一些关于台湾的旅游资料,包括风景风光、人文文化等等,到了台湾之后,我最希望去到故宫博物院,还要拍很多、很多照片回来,和大家一起欣赏。”

  “被选中成为首团游客之一,感觉非常兴奋,就好像中了大奖一样!我的兄弟都在台湾,已经几十年没见了,很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旅程顺便见一下久违的亲人。”登机前,来自广州的范清菊老人已经按倷不住激动的心情,“很多朋友关心我与哥哥见面的问题,因为这次是随团旅行,广之旅的领队答应会尽力替我安排,具体的见面时间要看行程、时间再决定,现在一直和哥哥在联系,哥哥现在也非常兴奋,分别21年再次重逢的心情,是难以用言语来表达的。”范阿姨动情地告诉记者,她还准备了很有心思的小礼物,希望能够给哥哥一个惊喜。

  台湾游首团广东分团首航包机由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驾驶,组团社也派出经验丰富的领队和导游;广东105位团友由于出发时间早,出发前夜全部住在广州新白云机场的酒店,组团旅行社老总昨夜今晨也纷纷到访送别团友。在广州新白云机场,很多团队高呼“台湾,我们来啦!”情绪激昂地入闸登机。

  航程陪伴鲜花美食还有奥运火炬手同庆

  记者连线广之旅台湾首团的领队及工作人员实时报道得知,这次的台湾包机上旅客都充满欢声笑语。A330的机型,36排座位全部爆满,机舱内以鲜花布置,机上广播以普通话、粤语、闽南话、英语轮回播报,飞机小吃送上凤梨酥等台湾特色小吃,贴心服务。机上的空姐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人物,各个游客都争相与他们合照,机长致辞都受到热烈的欢呼。

  航程的一半,飞机响起了欢快的奥运歌曲,同机的一名名字叫高阳的奥运火炬手还拿出了奥运万人签名的横额,邀请团友们在上面签名,引起全机轰动。

  首团团友说午餐好吃收礼收到手软

  今天,之前一直备受关注的台湾游餐饮情况终于曝光,广之旅的谭领队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了他们在台湾的首顿午餐,“我们有四种鱼生做的拼盘,鹿茸做的菜,菜式分量都非常大,还有地道的柳橙汁、石榴汁、台湾啤酒无限量供应,团友们都感到心满意足。”

  而令到游客最为高兴的是,参观的景区和负责接待的旅行社为表示欢迎,纷纷向首团的游客赠送礼品,“我们收礼物都收到手软了,有价值500元的电话卡、徽章等等的纪念品”,广之旅的游客都非常兴奋,“这样的旅程真的太超值了!”

  据了解,今天晚上,台湾的观光局将连同各大旅行社、旅游业界人士,为首团举行一个隆重的欢迎晚宴。团友们都表示此前已经获悉,所以已经准备了正式的服装去出席,并且带备了一些小礼物送给台湾同胞,以表达我们的谢意,交流感情。

  广之旅领队赵文志说:“我们希望通过与台湾当地的旅游职能部门、旅行社等合作伙伴进行交流,结合这次的台湾之行的收获,回来设计更多更好的产品给广东游客,打造适合广东客人的台湾游产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