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官方媒体盘点本周股市:市场做多的信心在加强(图)

  2008年7月4日,福州市民在证券交易所观注股市行情。当日,沪综指开于2691.21点,最高2713.48点,最低2645.83点,收于2669.89点,跌33.64点,跌幅1.24%;深成指开盘9362.50点,最高9529.76点,最低9312.57点,收于9400.72点,涨2.55点,涨幅0.03%。中新社发张 斌 摄

  虽然本周股市周线未能收阳,股指也创出了此轮调整的新低,但周内再次出现的超跌反弹行情还是让投资者看到了些许希望。


  本周,沪指在2700点附近反复震荡,周四探至本轮调整最低点2566.53点后触底反弹,周五受到欧洲央行加息等因素影响反弹夭折。沪指周跌幅达到2.86%,已经连续第七周收于阴线。

  权重股在本周轮流杀跌,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纷纷下挫,对股指的反弹造成较大压力。分行业来看,本周跌幅最大的是保险板块,为15.59%。受到税务稽查传言以及担心投资富通的浮亏不断增大的影响,中国平安本周跌幅高达18.09%,为平安上市以来最大单周跌幅。跌幅第二的是煤炭板块,为10.29%。

  尽管跌势继续,市场人气依然不足,但从本周股市呈现出的一些特征看,市场多空分歧加大。从消息面上看,市场做多的信心在加强。

  从A股市场本身的表现看,本周热点频现,新能源、奥运、农业等相关板块都曾出现整体上涨。本周涨幅最大的是酒店旅游板块,为19.27%,在奥运即将到来之时,奥运受益板块节节高攀。

  在全球市场,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全球通胀压力加大等这些影响股市的负面因素依然存在。不过,本周A股对这些利空因素的反应并未如此前那样强烈。

  本周,中国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中报“预喜”的银行股增至4家。受此消息影响,这两只银行股周五出现上涨。据统计,目前共有50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预告中期业绩,约六成预增。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是决定投资价值的重要考量因素。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数据是,曾持续下跌的沪深A股账户开户数已经连续两周呈上升态势。尽管绝对数难以与去年同日而语,但这种回升的趋势从一定程度上也说明投资者对A股的信心开始重拾。

  从估值角度看,经过近期的调整,A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更趋合理。据中证指数公司的最新数据,按滚动四个季度净利润数据计算,沪深300指数样本股6月底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15.8倍,中证800指数的市盈率也仅16.54倍。

  从宏观经济层面看,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的一个数据值得关注。据统计局测算,以100为理想水平的宏观经济预警指数5月份为113.3,与过去四个月持平。这表明今年前5个月,国内生产总值增幅有所回落,国民经济仍在平稳快速区间运行。而平稳快速运行的宏观经济正是对股市最有力支撑。(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