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岛内各界和舆论呼吁推进两岸“三通”进程(图)

  这是国航CA185班机起飞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暨两岸周末包机(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举行(7月4日摄)。7月4日8时30分许,北京航点首个两岸周末包机航班——国航CA185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这标志着北京航点两岸周末包机顺利启动。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新华网台北7月5日电 题:“这只是"第一步"”——岛内各界和舆论呼吁加快推进两岸“三通”进程

  记者秦大军 陈键兴

  两岸周末包机与大陆居民赴台旅游7月4日正式启动,台湾各界和舆论盛赞这具有跨时代的重大之举,肯定有助于增进两岸人民相互了解和拉动岛内经济发展。
各界和舆论同时也表示,这还只是“第一步”,需要加快推进两岸直接“三通”进程。

  台湾《经济日报》发表社论说,7月4日实现两岸周末包机与大陆游客来台观光两项突破,“其后的每日包机乃至正常航班,配合海运直航、投资松绑,简直可用"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来描述”。两岸“三通”等“倘能不出差错,一一落实”,将“让台湾重新掌握机会,拥有全球求之不得的利多”。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发言人陈鹏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交通事业就是要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选择,两岸周末包机仍有局限,期待尽快实现两岸客运包机的常态化,这既有惠于往来两岸的旅客,也有惠于两岸的民航业者。

  他还表示,希望两岸客运包机能不断扩大规模,并且尽快实现两岸空中直航,这将可促进两岸航空公司形成互利双赢的合作模式,而这样的合作不只是着眼于经营两岸市场,也是着眼于共同开拓更大的海外市场。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现在的两岸周末包机每周共36个往返航班,相较于两岸人民往来的繁景仍是“大大的不足”。

  · · ·· · · ·

  · ·

  奥运安保反恐新装备亮相山东

  ·

  他对记者说,台湾民众每年去大陆的约有490万人次,大陆居民来台的约有30万人次,节日包机加上周末包机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他表示,周末包机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尽快实现两岸全面直航,以方便两岸人民的往来。

  台湾“全联会”名誉理事长、台湾海峡观光旅游协会董事曾盛海表示,两岸周末包机成行“走出第一步很不容易,要好好珍惜”,要逐步走向“班机正常化”,最终实现两岸直接“三通”。

  两岸周末包机目前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直航,仍须绕经香港飞航情报区。对此,每月至少要往返两岸两次的华硕公司营运长陈志雄认为,希望两岸客运包机能够实现直飞,这样将使台北到上海的航程缩短一半,只需不到2小时,这对于“高油价时代”来说更具现实意义。

  岛内一些民众也通过媒体发表自己的看法,建议加快推进两岸直航。在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攻读航空管理学博士的张邱骅认为,“周末包机的一小步是两岸航空史上的一大步”,台湾航空业一直在期待两岸直航商机,在周末包机实现之后“须进一步推动每日包机乃至定期航班”,而基于全球油价上涨和节省成本、节约能源等考虑,应尽速实现真正的直飞。

  台湾行:快跟我走吧 现在就出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