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记者手记:辛苦盼来的关键一步

  新华网台北7月5日电(记者 张勇)“这是两岸和平发展的关键一步。”吴伯雄先生如此说;“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将近60年,走了一段不容易的历史。”连战先生如此感慨。

  两位先生的话,相信代表了许多两岸同胞在周末包机和赴台游最终实现后的共同心声。


  海旅会会长邵琪伟一行5日先后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为两岸交流和两岸关系发展倾心劬力的连、吴两位先生,在两岸交流历程中的这一重要时刻,其言自然发自肺腑,也自然令现场的人们乃至两岸同胞共鸣。

  对于有数度来台采访经历、多年涉台报道经验的记者而言,此次因随团采访而见证这跨越多年风雨和坎坷的欢欣时刻,同样有一番别样的滋味在心头。

  当记者随同数百大陆同胞,乘坐便捷的周末包机飞抵宝岛之时,回想此前每次来台采访均要经历从北京到香港转机的辗转旅程,何尝不会心生感慨?

  当记者现场感受着首发团大陆游客踏上宝岛时的那份欢欣雀跃,看到他们在台北尽情享受着美妙难忘的旅行,再回想“两岸咫尺之隔,竟成海天之遥”的数十载对峙和隔绝,何尝不会感触良多?

  “跃海破天明,两岸又一程。”两岸交流跨出的这重要一大步,背后饱含着两岸同胞经年的努力和心血。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步,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热忱,一步步完成通向两岸关系美好明天的一个又一个航程。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