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外媒积极评价赴台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启动(图)

  国外媒体积极评价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启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暨两岸周末包机(北京)启动仪式上致辞(7月4日摄)。7月4日8时30分许,北京航点首个两岸周末包机航班——国航CA185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这标志着北京航点两岸周末包机顺利启动。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这是国航CA185班机起飞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暨两岸周末包机(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举行(7月4日摄)。7月4日8时30分许,北京航点首个两岸周末包机航班——国航CA185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这标志着北京航点两岸周末包机顺利启动。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 新加坡、美国、菲律宾、泰国、日本、葡萄牙等国媒体近日积极评价4日启动的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认为这标志着两岸关系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


  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发表社论说,台海两岸4日启动周末包机,这标志着两岸关系揭开了崭新的一页,称得上是划时代的重大事件。社论说,实现周末包机开通是两岸共同努力的成果,受到了两岸民众的共同支持。这一举措顺应了两岸人民的愿望,符合时代和历史的潮流。社论说,与全面“三通”的目标相比,周末包机还只是一小步。双方接下来还需要迈出更多这样的“一小步”,使正在形成的合作共赢趋势变得不可逆转。

  美国《纽约时报》4日发表题为《航班开始从大陆直飞台湾》的文章说,大陆首次直飞台湾的周末包机4日上午抵达台湾。这是马英九就职台湾地区领导人后,两岸关系迅速升温的最新突破。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这标志着台海两岸人民密切互动的巨大进步。

  美国《华尔街日报》5日刊登题为《大陆和台湾开始定期包机》的文章说,大陆和台湾之间60年来的首次定期包机启航,这是两岸间缓和紧张关系、加强联系的重大进步。文章说,尽管仍存在一些分歧,但是很多分析人士相信,这样的趋势将引领两岸关系走向稳定,并提升台湾经济。

  · · ·· · · ·

  · ·

  奥运安保反恐新装备亮相山东

  ·

  美国《世界日报》4日大幅报道了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的消息,并配发了题为《“一点突破”:祝愿两岸“周末包机”顺利成功》的社论。社论说,两岸周末包机顺利启航,两岸再次确认,即循三通模式,应可更有效地拉近两岸距离。就两岸长期发展而言,周末包机是两岸大局在实践面的“一点突破”。

  菲律宾《世界日报》4日发表题为《直来直往 利客利民》的社论说,两岸周末包机启动是一项双赢的政策,不但对大陆有利,对台湾更是有益,对发展台湾旅游业、繁荣台湾经济的意义和作用不可低估。社论说,两岸周末包机,不但受到两岸民众欢迎,也获得国际社会充分肯定,希望这一项目不久可以常规化,成为一种制度,发展到两岸直接“三通”,推动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4日发表社论说,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启动对菲律宾来讲也很有意义,两岸关系发展有利于促进对菲投资和帮助菲经济发展。

  泰国《世界日报》5日发表《世界欣喜两岸和平发展新时代来到》的社论说,两岸周末包机启航,大陆旅客到台湾观光,揭开了两岸人民共同愿景的序幕,两岸关系新时代真的来临了。社论说,两岸关系因相关协议实现而解冻,也预示着未来双方在经济合作上有更广阔的空间。如金融合作、到台湾投资、技术交流合作、关税协议、文教产业互补、农业投资合作等,都可循序渐进,不断扩大规模。

  日本《读卖新闻》5日报道说,大陆和台湾开通定期包机,同时启动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迎来了两岸人员往来频繁的新时代。

  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新闻日报》、《晨邮报》等主要媒体4日和5日对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进行了广泛报道。

  《新闻日报》用了一个整版对两岸启动周末包机进行报道,除文字报道外,还刊载了多幅图片。报道说,启动周末包机是两岸交流史上一个新的起点。报道援引大陆抵台游客的话说,“这是一个庄严的时刻”、“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本是一家人”。文章还说,启动两岸定期包机将促进台湾旅游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永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