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台北写真:跟着大陆客买珊瑚 美元人民币都收

  中新社台北七月五日电 题:跟着大陆客买珊瑚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黄少华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经上路,各界最关注一点莫过于大陆客的购物活动。七月五日下午,北京首发团在台北展开了他们的第一场购物,地点在松江路二百三十七号的鑫瑟国际精品珊瑚中心。


  这是一家处在地下室的珊瑚中心,在台北却很知名。从外表看,这里平淡无奇,但走进店内,珠光宝气、熠熠生辉。

  下午四时许,北京团一行来到珊瑚中心。这是两岸周末包机以来,珊瑚中心接待的第一批大陆客人。

  “欢迎您来到鑫瑟珊瑚中心。”美丽的女服务员向团员们送上亲切的招呼。团员们点头致谢后,立刻被柜台里晶莹夺目的红珊瑚所吸引。

  “真漂亮啊!”几乎不约而同,几位女团员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珊瑚是台湾特产,在台湾可能是司空见惯的玩意儿,但对于北京游客而言,看见这么多、这么美的珊瑚,还是有很多新鲜感。

  很快,团员们散开到不同的柜台前,指指这个,看看那个,爱不释手,赞不绝口。

  一个服务员拿出一条镶钻石的珊瑚项链,“这个叫阿卡,新台币三万四千九百元”。

  “合人民币多少钱?”团里的一位女士想买。

  柜台里的服务员拿起计算器,比比算算,“人民币八千多元”。

  女士接着问:“我没带美元,能不能用人民币?”

  “没问题,我们都收。”

  之后,这位女团员开始盘算自己要不要买一条。

  另一柜台,服务员应一位团员需要,拿出一盒制作精美的鼠形珊瑚项链。台湾的珊瑚美,工艺也精致,这一点,从这一盒珊瑚就能看得出。鼠形项链造型大方制作精致,小而美,像台湾。

  不到二十分钟,柜台已做成第一笔生意。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肖秀荣先生花了一千一百元人民币给随行而来的太太买了一枚红珊瑚。“我太太还想买一块手表。”肖教授说。

  花了三百元人民币买了一条项链的毕瑞芳女士要犒劳一下自己。“早就想来台湾,终于来了,要给自己买个东西留作纪念。”看到老婆大人高兴,站在一旁的丈夫笑得合不拢嘴。

  毕女士告诉记者,宝岛天气热,人心更热,服务员态度非常好。

  柜台里的服务员李莉见到来自大陆的同胞,很激动。“在电视里看到包机过来,我激动地都掉眼泪了,今天很高兴。”十多年前,李莉从广西桂林来到台湾,在此生活下来,现应聘在珊瑚中心。今天她卖出了四条珊瑚项链。

  店内挂着蒋宋美玲戴着红珊瑚首饰的照片,气质优雅。照片下方写着“珍贵的红珊瑚之美辉映着永远的第一夫人”。女团员们看到这幅照片时特别羡慕。

  年轻的售货员李佳伦说,大陆客留给她的印象很亲切。在售货间歇,她想了几个问题,然后得出结论:“我们根本就是一家人”——“我们的长相一样,我们说的话一样,我们的文化一样,我们都是同根同种的人。”

  珊瑚中心的总经理张雅霓介绍说,为迎接大陆客来台,几年前就开始筹备珊瑚中心。对大陆客来台可谓期待已久,今天终于实现了,感觉很兴奋。

  离开珊瑚中心的时候,买到中意商品的团员们非常满足。那个给自己买了项链的毕女士在走出珊瑚中心的时候,和门口的售货员挥手道别:“欢迎你们到北京。”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