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荣钢自有优势

  昨天,2008年全国男篮联赛决赛阶段最后一轮天津荣钢队主场以114:96战胜深圳队后,最终以10胜4负的战绩获得亚军,天津队竞争CBA的唯一对手广东凤铝队获得冠军。

  今年联赛尘埃落定,现在篮球界关心的是,天津荣钢和广东凤铝哪支球队将入围CBA?舆论也有两种不同的说法,一是说获得今年联赛冠军的广东凤铝肯定入围;二是天津荣钢和广东凤铝将二者选一。


  国家体育局篮管中心决定,CBA16支球队将扩军至18支。由于前几年退出的奥神队今年递交了重返CBA的申请锁定一个名额,剩下的一个将在天津荣钢和广东凤铝之间产生,二选一的竞争将是无情而残酷的。

  篮管中心的CBA准入条件主要有几方面:一战绩。要考核近两年的全国男篮联赛的成绩。天津荣钢去年和今年分别是冠军和亚军,广东凤铝则是亚军和冠军。这一点上,天津荣钢与广东凤铝平分秋色;二俱乐部建设。天津荣钢的赞助商天津荣程钢铁公司去年已经出资2000万元注册了篮球俱乐部,实力不容小视。广东凤铝同时也完成注资注册,双方在这点上也是平手;三后备力量建设。天津男篮目前的球员全都是自己培养的,没有一个内援,而且近几年每年都有两三名球员临时转会CBA球队,今年主力队员张楠仍在CBA效力。在二三线后备力量的培养上,天津队也是基础雄厚,二线队有16名队员,三线队有两个班共30多名队员,这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的。反观广东凤铝,去年才匆忙组队,今年更是招兵买马,引进了岳鹏飞、田雨、王思章、王守强等前CBA球员,依靠雇佣军打天下,其后备力量的培养更无从谈起。这一点上,天津荣钢队优势明显。

  天津荣钢队另外还具备几个有利条件:现代篮球首次登陆中国是在天津,篮球在天津具备广泛的群众基础;广东现已有两支CBA球队。从地域、普及等角度看,究竟哪支球队入围CBA更合适,将是篮管中心周密考量及伤脑筋的问题。

  篮管中心目前正在开展进一步的考核工作,在结果尚未出来之前,有人匆忙作出“CBA将再添一支广东球队”的结论是草率的。

  本报记者 王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