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北京首发团游客集中逛台北 90岁老兵拄拐杖相迎

  北京首发团游客集中逛台北

  7月5日,几名来自福建的游客在台北县野柳地质公园合影。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本报讯 昨天是首发团游客到台湾后正式开始游玩的第一天。大陆居民旅游首发团开始分成若干小团分头奔向台湾的各个景点,包括台北故宫、孙中山纪念馆、101大楼等,部分游客还到宜兰出海看鲸鱼。

300余人的北京首发团分成了七八个小团,由不同的旅行社带向不同的景点。北京的旅行团基本都在台北集中游览台北故宫、中山纪念堂、101大楼等地。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不怎么累,就是天气热。”昨天下午,北京部分首发团游客来到孙中山纪念馆,他们大部分都是50岁以上的老人。不过,他们没有显露出疲态。年过六旬的杨玉珍老人说,没想到这辈子还能有机会到台湾来旅游,还能参加首发团。她说,天气虽然炎热,但是台湾人民的热情更高,“特别是那个导游,非常负责任,非常照顾我们”。

  一个小时后,这些游客又匆匆登上大巴,赶往另一个景点——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

  游客最喜欢翠玉白菜

  本报讯 台北的故宫是这两天首发团游客必游的景点,不少游客对其中的藏品早有耳闻,著名的翠玉白菜、肉形石更是让游客印象深刻。

  “惟妙惟肖,太精致了,真是难得的国宝。”来自广东团的何先生逛完台北故宫后表示,他最喜欢的就是翠玉白菜和肉形石。

  据了解,翠玉白菜长18.7公分,宽9.1公分,厚5.7公分,如此大的翠玉世所罕见,不愧为稀世珍宝。

  来自北京团的尹先生从小在北京长大,北京的故宫也去了多次,这次逛台北故宫,自然而然地比较起来。“这个故宫的稀世宝物还真不少,可能比北京故宫还多,但是建筑却比北京故宫差远了。”

  >>相关

  台北故宫“宝物”端上饭桌

  本报讯 为迎接大陆游客,台北故宫博物院把院中的八大宝物变成菜品提供给游客,在其经营的故宫晶华酒店推出。当然,餐费也是非常昂贵,一张10人桌花费接近4万元新台币,约合1万元人民币。

  弦纹鼎是台北故宫的著名藏宝,它是战国时代遗留的青铜器精品,故宫晶华酒店就用陶瓷仿制了一个弦纹鼎,用来做著名的闽菜——佛跳墙。翠玉白菜也被酒店搬上餐桌,只不过变成了真正的娃娃菜,但是要雕饰成翠玉白菜的原型也绝非容易的事情,光挑选外形相似的娃娃菜就很难,而菜叶的白绿渐变层也是挑选的重要条件。

  此外,白玉锦荔枝、肉形石、元朝云林鹅、多宝阁、毛公鼎等也被打造成菜品或者盛菜品的容器,颇有创意。

  孙中山纪念馆

  90岁老兵拄拐杖迎游客

  本报讯 昨天的孙中山纪念馆很热闹,首发团的几百名游客陆续赶来,其中包括国家旅游局局长、海旅会会长邵琪伟。台湾一名90岁老兵李德济还特意拄着拐杖到中山馆迎候大陆游客。

  昨天,当了解到大陆游客首发团将要去纪念馆游览,李德济老人决定赶来看望同胞。“看到他们,就想到了大陆,想到了家。”老人是广西人,1947年在东北服役,随后来到了台湾。此后数十年没有回过老家,直到两岸开放探亲后,老人才带着自己的儿子回了一趟老家。

  李德济老人的身体硬朗,眼不花耳不聋。现在,他已是子孙满堂,但是孙子们还没有去过大陆。听到两岸实现周末包机,李德济很高兴,他拄着拐杖站在纪念堂中,和在场的记者、游客聊起了当年的东北会战。

  有记者问:“现在周末包机实现了,你想回家吗?”

  他顿了一下,点点头说,“想,怎么不想!但我这身体已经去不了了”。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 本报特派记者 柳志卿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