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孕妇京城平安分娩 称要教会孩子感恩(图)


  北川孕妇京城平安分娩

  望着刚出生的女儿,张建清露出笑脸。本报通讯员 钱利 摄 本报讯 (记者叶洲)“希望大家能给我女儿取个名字。”昨天,北京玛丽医院病房内,劫后余生的北川羌族妇女张建清红着眼睛说,要让女儿记住北京的好心人。当天,她在京产下一个6斤重的宝宝。

  5月15日,在北川县擂鼓镇临时帐篷里,产科医疗志愿者遇到了31岁的张建清,当时她已怀孕34周。她的丈夫已经永远地长眠在废墟下。

被地震一同夺走生命的,还有张建清的公公、婆婆、大姐等5位亲人。6月26日,北京玛丽医院医疗队将张建清接到北京,接受免费生产。

  昨天清晨5点多,张建清出现了临产症状,被医护人员推进产房,进行自然分娩。张建清10岁的大女儿席蝶一直守候在产房外,静候妈妈的消息。

  上午9点50分,一名健康的女婴来到这个世界,母女平安。主治大夫余梅说,孩子重6斤,出生时健康状况良好。

  张建清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带两个女儿回到北川老家,找一份工作,供孩子们上学读书。她说,小女儿还没有名字,只能暂时叫“乖乖”。她希望北京市民能替她给女儿取一个有意义的名字,以后要教女儿学会坚强和感恩。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