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

  时间:2008-07-06 02:2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张宝顺 孟学农 申联彬等党政军领导出席并参观展览

  本报7月5日讯(记者孟苗)今天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新华社山西分社共同举办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在山西民俗博物馆举行。


  省党政军领导张宝顺、孟学农、申联彬、高建民、牛仁亮、张建民、何永才、谢玉久、叶景亮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省抗震救灾领导组全体成员,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机关、企业干部职工,学校师生,新闻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高建民主持开展仪式,参会人员全体肃立,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申联彬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图片展的开展表示祝贺,向我省赴四川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凯旋的工作人员和新闻记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他指出,这次举办的抗震救灾大型图片展,全面反映了抗震救灾的壮阔历程,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坚持以人为本、亲临一线指挥救灾的动人场景;充分展现了灾区党委、政府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不畏艰险、争分夺秒抢险救灾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晋川两省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的骨肉亲情;充分展现了山西人民心系灾区、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空前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个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要通过举办抗震救灾大型图片展,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大力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和对口支援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巩固全省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这次图片展是从新华社记者所拍摄的10万余幅图片和我省赴灾区记者所拍摄的数千幅图片中精心挑选、编排的,以300多幅真实的原始图片,400米长的展线,全景式记录了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真实场景,定格了一场场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斗争的瞬间,昭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的灿烂光芒,彰显了生命的尊严、爱心的力量和责任的高尚。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联彬 | 高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