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5只大熊猫亮相羊城 中外游客打开眼界(图)


  灾区5只大熊猫亮相羊城  

  本报讯(记者/陈戈)昨天上午10时,来自四川灾区的5只大熊猫集体亮相广州番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并与园区内原有的5只大熊猫一同嬉闹,上演了国内野生动物园内罕见的“群体熊猫嬉戏图”,让在场的中外游客大开眼界(见上图,吴伟洪摄)。

  据介绍,来自四川灾区的5只灾区大熊猫6月26日抵达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后,经过10天的检验检疫期,在广州动物学权威专家的全面检查后,全部适应广州生活,达到展出的身体要求。

  一位来自东莞的王姓游客告诉记者,前几天在南方日报上看到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将展出四川刚运来的“国宝“大熊猫的消息后,感到相当兴奋,周六一大早,一家人就带着三岁的小孩来到动物世界,想尽早一睹国宝风采。在国宝熊猫展览园区,10只大熊猫正在集体“耍功夫”,引来了游客的阵阵尖叫声。他们不是爬树,就是跑步,不是游泳,就是泡澡,而两熊相遇时,还免不了要小试牛刀的切磋一把,你一掌,我一抱,不亦乐乎。

  据介绍,为尽全力保证大熊猫的最佳状态展出,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将进一步加强5只灾区大熊猫的“心理教育”课,每天展出前,饲养员都将为熊猫们进行十几分钟的人工按摩,还要进行“眼神交流,身体语言示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