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游泳时溺水 河南师傅四次入水成功救人

  男孩太平河游泳时溺水 河南师傅四次入水成功救人

  本报讯 (记者王立坤) “有人落水啦!”昨日17时30分左右,省会田庄桥附近太平河北岸传来呼救声,带着孩子在太平河南岸玩耍的胡得山闻讯后,立刻按照水花的位置跳到了河里,四次沉入水底后最终将人成功救起。

  据了解,落水者是一名17岁的男孩,游泳时被水草缠住双脚导致溺水,被救上岸后,胡得山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紧急对其进行人工呼吸,才将男孩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目前,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省人民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

  今年47岁的胡得山告诉记者,虽然他水性很好,但沉到水底摸了3次也没有摸到落水者。“前3次只摸到了石头,直到第四次我才摸到他的一只脚,把他拽了上来。”看到落水者被救出水面,岸上很多好心人帮着把他们拉到了岸上。此时,落水者已经没有呼吸、嘴唇青紫。胡得山意识到必须马上进行人工呼吸,“我们先给他控水,可控不出来,便立即进行了人工呼吸。”大概两分钟后,落水者终于有了呼吸。

  接警后的“新华110”8号车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民警史军锋告诉记者,“我们赶到现场时,落水者已经恢复了呼吸,但是意识还不清楚,无法讲话。幸亏胡师傅抢救及时,又采用了正确的施救办法,再晚一会儿命就没了。”随后,落水者被120急救车拉往省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经民警了解后得知,胡得山是河南人,在省会从事装修行业十几年了,在附近的田庄村租房住。落水者叶某是山西人,在一家服装厂打工,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做进一步观察治疗,其姐姐得知情况后赶往医院进行照料。

  民警史军锋告诉记者,天气热了,太平河里再次出现不少不顾生命安全的游泳者,他也希望借此事告诫广大市民,想游泳一定要到正规的游泳馆,千万不能把生命当儿戏。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