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坚持以科学发展促救灾 全力支援四川灾区

  “巴山蜀水,手足情深”,在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的过程中,重庆市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支深入震中汶川县映秀镇的医疗队、第一支到达重灾区茂县的救援队、第一个为四川灾区捐赠活动板房的省市……

  受汶川大地震影响,重庆市自身受灾也较为严重。
据统计,重庆市共有213万人受灾,死亡18人,房屋倒塌4539间,87处堤防出现险情。从大局出发,重庆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自身的抗震救灾与支援四川灾区一起研究、一并落实。

  截至目前,重庆市共向四川灾区派出公安干警、武警、消防官兵、医疗卫生队、工程抢险队等各类抢险救援人员5302人,累计救治伤员23007人次。同时,安装完成简易活动板房13213套20.82万平方米。来自市民政局的数据显示,在已经安排的抗震救灾款物支出的6.1亿元中,支援四川就超过4亿元,占物款支出的65%。

  在党中央、国务院确定重庆对口支援四川崇州市灾后重建后,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带领重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冒着大雨,赶到崇州深入了解受灾情况,会商对口支援工作。薄熙来表示,重庆要全力以赴,尽力而为,把中央交办对口支援崇州的事情办好。

  在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的同时,重庆市坚持以又好又快的发展来保证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1—5月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四升、三降”良好态势。一是经济结构提升,第一产业比重降到8.2%,第二产业比重提高到50%;1—5月,重庆市工业累计实现增加值662亿元,同比增长24.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8个百分点。二是效益提升,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0.6%,提高8.9个百分点。三是开放水平大幅提升,外商直接投资增长2.4倍,利用内资增长70%,进出口总额增长48%,均大大高于去年同期增幅。四是公共财政保障水平提升,农林水类财政支出增长69.4%,交通运输类财政支出增长76.8%,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支出均较快增长。“三降”表现为城镇登记失业率3.97%,略有下降;能耗下降超过3%;物价环比涨幅5月比4月回落0.8个百分点。(记者余继军、侯露露)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