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 > 瓮安消息

贵州省委书记向瓮安百姓鞠躬道歉

  贵州省委书记向瓮安百姓鞠躬道歉

  本报讯 6月30日,瓮安事件初步平息的第二天,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一早赶赴瓮安察看现场。从被烧得黑洞洞的县公安局门厅出来,石宗源一言不发,甩开跟随人员,抬脚走进公安局一旁一家盲人按摩小店,和店主人吕小丽夫妇聊了起来。

  群众:住在公安局旁也不觉得安全

  书记:好人怕坏人 党委政府有责任

  石宗源:公安局被烧的时候,你们在不在家?害不害怕?

  吕小丽:我当时就在家里。眼睛看不见,不敢出去。只听到外面闹得很凶,心里很害怕,早早就把门关了。这几天也没人来按摩了。

  石宗源:贵州这么穷,最重要的是安定、团结,经济才能发展,才能过上好日子。你当初为啥选在这里开店?是不是觉得靠近公安局,有安全感?现在还感觉安全吗?

  吕小丽:(有些迟疑地)感觉住在这里也不安全。(欲言又止。吕小丽的丈夫一直在拉她的衣服)

  石宗源:我理解你说话为什么吞吞吐吐的,不逼你说了。用贵州话说,不得安全,黑势力不除,瓮安不安。这是我们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没有做好,瓮安不安,群众没有安全感,坏人越来越多。你这么棒的一个小伙子(指吕小丽的丈夫)也不敢说真话,好人怕坏人。党委政府有责任,我向你们表示歉意。共产党的干部首先要考虑为人民服务,不要一天只想怎么升官发财。发生这件事,我对全体瓮安县人民感到愧疚。发生这件事,是长期积累的矛盾,没得到及时处理。

  群众:杀人犯只要有钱就能买出来

  书记:政府不能打击坏人百姓受苦

  吕小丽家一个在浙江打工的亲戚也在店里。

  石宗源问他:浙江怎么样?

  答:浙江好。其实我们四五十岁了,也没什么好怕的。就是担心娃娃。瓮安一年有好几个学生娃娃被杀,案子一直没破,你说安全嘛?

  石宗源:你叫什么名字?

  答:不说了。

  石宗源:你不相信我?怕报复?

  答:我相信你。但你是大官,住在省城,不能天天来保护我。你在,我们安全,你走了,我们找哪个?

  石宗源(眼眶中有泪):瓮安不安,老百姓不敢讲真话,是我们的责任。(转头问)县委书记在不在?为什么老百姓不敢说真话?

  瓮安县委书记王勤:我在。我的工作没做好。

  崔亚东(省公安厅长)插话:全省群众安全感调查,这个地方群众的安全感只有59%,全省排后。

  石宗源:你们五个人,觉得有安全感的人举手?(没人举手)你找门面找在公安局旁边,想这里安全,现在感觉也不安全了。

  旁边一妇女插话:瓮安这里杀了人,有钱就能买出来,政府要搞个水落石出才对。

  石宗源:杀人凶犯有钱就能买出来,你说了句老实话。(转头问)公安局长在不在?听见了没有?杀了的娃娃也破不了案,老百姓怎么敢信任你?我们的老百姓太好。但政府不能打击坏人,让老百姓受苦了。瓮安不安,正不压邪啊。

  书记:政府不作为 人民难安宁

  在下午和晚上接着召开的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座谈会上,石宗源又两次起立鞠躬,向瓮安的父老乡亲真诚道歉。石宗源说,瓮安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黑恶势力气焰嚣张,城乡人民不得安宁。公安局不作为,党委政府不作为,庸官、懒官、拿钱不干活的官多了,老百姓就不会有好日子过。

  石宗源大声问大家:这样的庸官、懒官、拿钱不干活的官,该不该下课啊?代表委员激动地齐声应答:应该!石宗源说:对!该下课的统统下课,决不姑息!

  (新 华)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小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