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遗腹子在京降生 母亲请市民取名(图)

  图为孩子虽然个头比较小,但粉嘟嘟的小脸,明亮的黑眼睛,都显示着这个小生命足够健康。在顺利分娩后,张建清在第一时间为自己的小宝贝喂了母乳。杨水平/摄

  晨报讯 (记者 刘墨非通讯员杨水平)昨天9点50分,随着一声哇哇啼哭,一个6斤重的漂亮小女婴在北京玛丽妇婴医院顺利降生。这名小女婴的妈妈张建清是来自北川地震灾区的一名羌族妇女。昨天,这个被震碎的家庭,在北京增添了一个健康的新成员。

  怀有8个多月身孕的张建清家在北川县擂鼓镇。
地震时,她的丈夫、公公、婆婆和大姐等6位亲人遇难。玛丽妇婴医院的产科医生余梅,在震后北川擂鼓镇的帐篷里发现并救治了浑身是伤、几近早产的张建清。“你不用着急,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会和你一起保护好孩子的安全,我们还会接你到北京去分娩。”为了这句在废墟上手拉手的承诺,余梅所在的医院两次重回北川寻访,终于在6月26日,将已经临近预产期,却住在山区简易帐篷里的张建清和她肚子里的孩子平安接到北京待产。

  由于那场灾难来得突然,一直在北川县城忙工作的丈夫还没有和张建清一起商量过孩子的名字。抱着丈夫为自己留下的“希望”,张建清希望通过媒体,请那些帮助她们、关心她们的北京市民,为这个经历困苦,却最终幸运在北京降生的小姑娘,起一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