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不断攀升 英国陆海空运输减速节油

  随着国际原油价格攀升到每桶140美元以上高位,节油成为大到各国交通部门,小到每一名汽车驾驶者的必修功课。

  英国媒体4日报道,英国公路、铁路、海上、航空等各个运输领域掀起减速风潮,目的只有一个:省油。


  陆路

  英国汽车协会主席埃德蒙·金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我在M3高速公路上发现,很多人以每小时6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速度开车,而不是每小时80英里……这样做他们平均一加仑油(1英式加仑约合4.546升)可以多开12英里。”

  来自布里斯托尔的司机史蒂文·尼思说,当他开着自己那辆1963年款小卡车上路时,惊奇地发现,他竟然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超车了。

  “这车最快能开到每小时60英里。我们以前总是开玩笑说,在高速公路上,随便什么车都比它快,其他车那时总是开到每小时80到90英里……但最近许多人都在外侧车道慢慢地开。”

  此外,汽车协会的巡逻员们发现,上路车辆比以前少了。在谢菲尔德工作的巡逻员雷·沃克说:“现在附近的车明显没有以前多,特别是在城里。人们开始考虑,他们是否真的需要开车出门。”

  《每日电讯报》说,铁路方面,运营公司劝诫列车司机下坡时尽可能通过滑行省油。此外,司机们还被建议在驶入车站后及时关闭动力系统。

  海路

  英国海运协会说,同样出于省油考虑,货运轮船乃至一些客轮降低了航行速度。

  海运协会技术部门负责人罗伯特·阿什当说:“为节省燃油,货运船只在保证交付日期的同时,稍稍减慢了速度……一些客轮公司也这样做。”

  《每日电讯报》说,今年7月起,斯特纳轮船公司将从北爱尔兰海港贝尔法斯特至苏格兰西南部斯特兰拉尔港的渡轮航行时间延长了14分钟。

  马士基轮船公司则将部分航线的平均航速从每小时24海里(1海里约合1.85公里)调整至每小时20海里。

  空中

  节油风也从地上刮到天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向各家航空公司派出“绿色小分队”,宣传省油诀窍。

  这些建议包括:尽可能减轻飞机负重、制定更科学的飞行路线、保持机身清洁以减少摩擦阻力等。

  《每日电讯报》说,除此之外,一些航空公司同样希望通过减速达到节省燃料的目的。报道援引一名未具名航空公司知情人士的话说:“我们在所有航线上都把飞行速度减慢一些……节油效果可观。”(彭梦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