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印度将从俄租攻击核潜艇

  世行认为

  发展生物燃料是粮价上涨主因

  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据路透社援引英国《卫报》4日的报道,世界银行的一份机密报告称,在全球粮食价格涨幅中,生物燃料的影响高达75%。

  《卫报》称,美国政府曾估计生物燃料对粮价上涨的影响不到3%,但世行报告否认了其判断。
这将加大欧美政府的压力,因为欧美国家正通过寻求发展生物燃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对进口石油的依赖。

  据悉,世行这份报告早在今年4月已经完成,迟迟未发表,是为了避免因美国政府难堪使世行介入政治热点。《卫报》称,布什把高粮价归因于中印等国需求上升,但世行报告认为,发展中国家收入迅速增长并未导致全球粮食消费大量增加,甚至粮食出口大国澳大利亚持续干旱,对粮价上涨的影响也有限。报告指出,生物燃料生产使粮食不再仅仅是食物,使农民将生产食物的耕地用作它途,使粮食买卖投机兴盛,这些导致了粮食市场扭曲,并使粮价不断攀升。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印度明年将从俄罗斯租借到一艘攻击核潜艇,租期达10年。这艘潜艇正在船坞中作测试工作。

  据《印度时报》7月4日报道,根据2004年1月印度和俄罗斯签署的一份秘密合同,这艘排水量1.2万吨的“鲨鱼”II级核潜艇在俄罗斯共青城造船厂建造,印方负责提供部分资金支持。

  《印度时报》报道说,由于国际条约的限制,这艘租自俄罗斯的潜艇不会配着远程战略导弹抵达印度,但可能会装有射程约300公里的“克卢布-S”型对地导弹,印度未来也可能为它配装印度国产的射程更远的核弹。

  (上接1版,世界首台“双百万”特高压变压器在沈诞生)

  沈变总经理叶军介绍,1000兆伏安/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1000千伏特高压并联电抗器和±800千伏干式平波电抗器,都经历了长达一周的各种极端情况下的高难试验。1000兆伏安/1000千伏特高压变压器在试验中,产品经受住了雷电冲击和超过额定电压1.7倍电压加压等诸多考验,各项技术指标均优于设计要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国网公司、国网电科院、中国电科院、意大利CESI等单位的数十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全程见证了产品试验。当看到产品在常规1.5倍条件的局放试验中几乎达到了无局放状态时,在场的专家无比振奋,一致认为,这不仅是沈变公司的技术突破,也是中国民族制造工业的一次技术突破。

  两年多来参与整个特高压变压器研发过程、见证了研发的一次次失败与成功的沈变常务副总经理王昌绪自豪地说:“作为一家逐渐成长起来的世界级企业,我们更需要拥有世界一流的设计师、世界级的拳头产品。此次研发成功,意味着沈变培养出了一支世界级的研发团队、管理团队和产业工人团队,沈变无疑将全面带动我国输变电产品升级,领跑行业技术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