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保定瞄准北京奥运做大旅游文章

  计划投资8.8亿元,用于26个旅游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公路、铁路为主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本报讯 (通讯员赵鹏、王建国记者徐华)日前,保定公路建设史上首个“奥运项目”———国道112线大修工地传来信息:沿线13座桥梁完成维修加固工程,近200公里的路面工程进展迅速———这为唱响“奥运在北京,旅游在保定”打下了基础。


  今年是中国奥运旅游年,据权威部门预测,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至少吸引200万内地游客和50万境外游客。为此,作为旅游资源大市的保定,把目标瞄准这些潜在客源,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基础设施配套等环节,积极做好奥运旅游文章。

  加大休闲度假和特色旅游项目建设力度。今年,保定计划投资8.8亿元,用于涿州古街、雄县盛唐世界温泉博览园等26个旅游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以涿州、雄县为重点的京南休闲度假娱乐区和以定兴、高碑店西部、易县东部为重点的特色旅游区。同时,对现有的景区升级改造,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能力。目前,集温泉疗养、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地热综合利用开发项目———雄县盛唐世界温泉博览园正在加紧建设;白洋淀、野三坡、狼牙山、冉庄地道战纪念馆等重点景区均进行了高标准的升级改造。

  为优化旅游环境,今年保定市把提高旅游景区的可进入性作为环境建设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完善了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公路、铁路为主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大修的国道112线注入了更多的安全、经济、环保和以人为本的新理念:盘山危险路段均增设紧急避让车道、增加立体标线,特别采用"薄层铺装"技术,铺设醒目、摩擦系数大的彩色路面;新增错车带、停车带、缓冲带,设置旅游厕所和爱心驿站,安装中英文对照提示牌,与电台联办交通路况信息通报等。同时,保定市还在涞水、安新、易县等重点景区开发建设自驾车营地;完善10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实现信息网络化;在国道省道增设了67块旅游交通标识牌;更新完善保定旅游网站的内容和信息,进一步完善了自驾车旅游服务。

  "迎奥运、游保定、讲文明、树新风",今年保定市提出"不让一位游客在保定受委屈"的口号。该市进一步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治理联席会议、联合执法和督查督办制度,完善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机制;深入开展创建诚信旅行社、诚信景区、诚信饭店活动;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保险、紧急救援体系建设;对导游、服务员等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并开展评比等等。

  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保定旅游,该市组织了温泉城旅游文化节、白洋淀荷花节、白石山登山节等奥运旅游系列活动。其中,"激情奥运、魅力保定"国际旅游文化周上将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演出团体和10个省(市)的民间民族演出团体参加盛会,届时保定将和30多个国家的旅游部门联合发起"旅游合作宣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