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金华献血大王遇车祸身亡 韩寒写悼词赞颂

  “死于自己的理想和爱好,也是一种光荣。愿你一路骑好,那里没有禁摩令,只有自由。”著名作家、车手韩寒为老游写下这样的追悼词。

  老游——朱理宏,这位享誉金华的摩托车车友,曾献血23800毫升,被称为献血大王,6月底在陪摩友去保养车子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身亡。
按他生前的意愿,老游完成了一生中最后一件好事:捐献眼角膜。

  昨天,近千人赶到殡仪馆送别老游。这些人中,有他的家属、朋友,还有很多被他感动过的网友和志愿者。老游的最后一程,没有一辆摩托车为他送行,这是摩友们不约而同的选择。

  老游的影响不只在网络上

  在老游离世后的仅仅数天内,无数网友在当地两个论坛上表达哀思。其中,有一个名为“游骑兵,一路走好!”的帖子,一个星期内点击率突破14000次。

  而老游的影响不仅仅是在网络上。23岁的蒋艺是在两三年前认识老游的,之前他虽然也有献血的经历,他概括为“不积极”,但和老游聊得多了,他干脆加入到金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里。从去年开始,他不仅每月去献一次血,而且还在不断发动身边的人,“至少应该有五六人了吧。”他说,印象中,第一个被发动的是他爸爸。

  体育教师何师俊也一样,在老游兄妹的影响下,成了无偿献血志愿队的第二批成员。

  在昨天的追悼会现场,金华市无偿献血志愿队的负责人说,这几天不少网友打进电话,目的就是想接力老游。

  老游的死因还扑朔迷离

  这几天,在当地论坛上,除了追思老游,网友们对整个事件的疑问集中在两个焦点上:

  1.老游的死是不是追尾造成的?

  当天,老游是陪赵某去保养车子的,两人的车子一前一后行驶。开到市区李渔路加油站附近时,老游的车子突然向左滑行,最终撞到马路的中央隔离带上。

  赵某在接受交警调查时说,是老游在行驶过程中,低头看挂在左边的腰包(腰包似乎松了),所以发生了方向偏离,当时两车的时速约70公里,且车距在20米左右。

  但据摩友反映,老游生前的习惯腰包是挂在右边的;而且老游摩托车的后车牌有下凹的痕迹。关于赵某车距的说法,从监控画面上不大看得出来。因此,很难说车祸不是追尾造成的。

  也有人提出反对意见,如果当时车速在七八十公里,在追尾的一刹那,后车的损伤要比前车严重,至少晃动要比前车厉害。但从监控录像上看,老游的车子偏离时,后头那辆摩托车,不大看得出剧烈晃动。而且如果追尾的话,后车牌上的油漆多少会脱落,但老游的车牌并没有这一情况。

  目前,当地交警已约请痕迹专家鉴定,出具结果尚待时日。

  2.两个朋友为什么不报警?别人报警后,他们为什么跑了?

  赵某说,车祸发生后,他想到自己骑的是新车,还没有上牌,也没有保险,一旦报警,可能会被交警处罚。而离开现场,则是他们觉得车祸并不是自己造成的,应该不会跟自己有关系。

  对此,浙江杭天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小平认为,这次车祸中,即便排除追尾的可能,作为老游的那两个朋友,很可能要作出赔偿或适当补偿,但前提是,老游这次是专程帮他们带路去保养车子,且没有获得经济回报,他们之间是帮工关系。

  但如果这辆摩托车是从老游那里转手的,那就例外了,因为老游的这一系列行为,可被认作是后续服务,就不能被认定为帮工关系。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