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对口援助地震灾区5.2万个就业岗位

  新华网济南7月6日电(记者王志)记者从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目前,山东对口援助地震灾区的就业岗位数量已达5.2万个,所有来鲁就业的灾区劳动者都可获得免费培训。

  为帮助灾区群众解决灾后的生计难题,山东劳动保障部门目前已收集到5.2万个岗位信息,专项用于灾区的就业援助,主要分布在机械制造与加工、电子操作、服装加工、首饰加工、水产品加工、餐饮服务等60多个工种。


  山东规定,地震灾区因灾失业人员来山东就业和企业吸纳来自灾区劳动者的,均可享受就业扶持政策。其中,来山东就业人员将可获全程免费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并可按规定享受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

  对来鲁就业的灾区劳动者,山东将以用工企业为主,通过以师带徒、集中授课、开办夜校等方式,开展岗前免费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技能水平,尽快达到上岗要求。同时,将配合灾区劳动保障部门,对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就地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山东还将建立针对灾区劳动者的跟踪服务机制,把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正常发放和社会保险缴纳等内容作为重点,定期督查,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确保灾区劳动者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