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兴业银行因交易员欺诈案被罚400万欧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7月4日宣布,对仅次于巴黎银行的法国第二大银行———法国兴业银行——处以400万欧元的巨额罚款,理由是该银行内部管理的“重大失误”造成了“巨额欺诈案”的发生。


  兴业银行今年1月份宣布,该银行期货交易员盖维耶尔未经授权,违规买入大量欧洲股指期货,最终给兴业银行造成49亿欧元的损失。

  法兰西银行的银行委员会在裁决中对兴业银行的内部监管不力提出了正式警告。据兴业银行今年5月份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流氓交易员”盖维耶尔的直接上司缺乏交易经验,其能力不足以胜任工作,对盖维耶尔的可疑行为明显监督不力。

  裁决还指出,兴业银行的计算机安全系统存在“重大缺陷”,系统管理人员对欺诈行为缺乏充分的警惕性,这些都是导致欺诈案的原因。

  不过,兴业银行在丑闻被发现后马上采取措施纠正以上缺陷。对此银行委员会在裁决中给予了肯定。

  银行委员会对兴业银行开出的400万欧元罚单,金额接近银行委员会的罚款上限。根据相关规定,银行委员会有权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罚,目前其罚款上限为500万欧元。

  法国检察部门已经对盖维耶尔提起初步指控,罪名包括伪造文件、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计算机欺诈。目前调查仍然在进行当中。盖维耶尔已获得保释,并找到一份计算机顾问的新工作,现在正在上班。盖维耶尔坚称自己清白无辜,称银行对他的交易行为完全知情。但兴业银行将损失归咎为盖维耶尔个人的违规操作。

  受此丑闻影响,原来集兴业银行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两大要职于一身的丹尼尔·布东已经让出了首席执行官的职位,由弗雷德里克·乌代亚接任。兴业银行企业与投资银行业务部主管让-皮埃尔·米斯捷也已经被撤换。

  (王建芬)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