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完成部分乡镇灾后重建规划 17个村移交建设

  成都完成部分乡镇灾后重建规划

  新华网成都7月6日电(记者黄毅)记者从6日举行的成都市灾后重建第五次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已完成都江堰青城山、向峨、大观、虹口,彭州红岩、葛仙山、桂花,崇州街子、三郎等9个乡镇的重建规划方案,已有17个村的规划移交建设。

  此外,成都已完成灾区17所中小学和15个医院(医疗点)的规划选址工作,完成了60个农村聚居点的选址和规划初步方案。除灾区风景名胜区重建规划于年底前完成外,其余灾区重建规划方案将于7月底初步完成。

  “5·12”汶川大地震给成都市的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邛崃等县(市)的城镇、农村和产业设施造成巨大破坏。在完成受灾群众临时和过渡安置点的选址和规划设计后,自5月25日开始,成都市规划局全面启动灾后重建规划工作,并分为都江堰市城区、受灾县(市)乡镇、农村、风景旅游区等4部分,分别编制灾后重建规划。

  为早日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灾后重建的需要,成都市规划局组织协调了20家国内一流的规划编制设计机构,无偿参与该市的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投入人力近600人次。同时,成都市还邀请美国、日本以及台湾的专家对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咨询意见。

  都江堰市城区在地震中损毁严重,其灾后重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局长张樵介绍说,都江堰市城区灾后重建,目前已初步确定采取旧城重建和新区建设相结合的方式,7月中旬可完成灾后重建规划概念方案,7月底前完成规划方案,8月底前完成正式成果,依法审批后向社会公布。

  张樵表示,成都市在编制灾后重建规划中,无论是城区重建,还是农村聚居点重建,都严格进行地质灾害评估,并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进行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同时,还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尊重民意。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