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发现火炬石 民众要送给奥组委(图)

黄瑶 摄
黄瑶 摄
  昨(5)日,来自地震灾区都江堰的市民谢涛,请求记者帮他带一份爱心给北京奥组委。原来,谢涛口中的“爱心”,是一块从灾区河床上寻来的“奥运火炬石”。

  据谢涛介绍,他在阿坝州若尔盖的水电站工作,家在都江堰。地震发生后,家里的房屋全部倒塌,为了保证松潘、汶川、茂县等地的用电,他选择了坚守岗位。5月30日,他才赶回都江堰,看到家人全都住进了安置房,他激动得热泪盈眶。

  6月1日,就在他准备回若尔盖时,突然在路边一片碎石堆里惊奇地发现一块长3厘米、宽2厘米的石头,纹路呈现出“奥运火炬”形状。
他便将“火炬”小心翼翼带回若尔盖,找到收藏奇石的朋友咨询。朋友当即表示,愿意出5000元向他购买。他原本想卖掉石头将钱捐给灾区儿童,但想到奥运火炬不久就要来四川传递,便决定将这枚“火炬石”赠送给奥组委。(记者刁明康)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