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摊贩持刀追砍城管 录像证明城管“没打人”

  昨日(5日)下午,广东莞城人民公园外,卖水果的女摊贩赵背清手持水果刀追砍城管执法人员。五六名执法人员夺下刀后,她钻执法汽车底不出。两个小时后,她和丈夫双双被送进莞城医院。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拍摄了赵背清持刀抗法的画面,并坚称没有殴打小贩。


  持刀追执法员50多米

  昨日15时左右,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新芬路人民公园外清理违章经营的小贩,再度遇见在这里卖水果的小贩赵背清夫妇。

  执法人员说,在没收水果零售车时引来冲突。身着浅绿色上衣的赵背清接过丈夫递来的一把近一尺长的水果刀,对抗执法人员。她挥舞水果刀将上来空手夺刀的城管执法人员逼退,又转身猛追一城管人员50多米,但没有追上。

  此时,执法局一位官员上前和赵背清理论,希望她赶紧放下水果刀。而赵背清的背后,两名城管开始行动。其中一人手执一个红色水桶做武器,另一名执法人员则戴上了一只防刺手套,乘赵背清不备,上前一把抓住水果刀,另一名执法人员用水桶罩住赵背清的头,一大批执法人员上前抱住挣扎的赵背清,终于将其水果刀抢下。

  这一幕被执法局的执法人员用DV拍摄下来。

  钻车底两小时

  刀被夺下,赵背清眼看水果车要被没收,立刻钻进了执法局的一辆黑色越野车的前轮下。

  赵背清躺在车下抽泣,她的老公手抱汽车保险杠在她旁边陪着,而他们10来岁的女儿带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跪在马路边。无论执法人员如何规劝也不肯起来。

  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但赵背清死活不肯从车底下钻出来。

  东莞城市执法局的相关领导担心赵背清等人的安全,请动120救护车到场,希望先将赵背清等人送进医院检查,但是护士们怎么也劝不动。有路人给赵背清送水,赵背清夫妇也不肯喝。双方僵持到18时左右,赵背清的丈夫又让女儿抱着弟弟走到马路中间。此时一辆公交车正好经过,女孩一屁股坐在地上,公交赶紧刹车,路面交通被阻断。公安民警赶紧上前把两个孩子抱开。

  8时10分左右,120急救车轻轻停靠在离赵背清只有两三米远的地方。七八名穿深色T恤的男子迅速冲到赵背清夫妇的身旁,将两人架起,强行抬上救护车送往莞城医院,两个孩子随后也被送走。

  女摊贩称只是为了谋生

  赵背清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湖南衡阳,几年前就开始在人民公园附近卖水果。她曾经做过肾移植手术,举家因此赤贫,欠了大笔债务,走到这一步是没有办法。摆摊以来就和城管周旋,从未停止过。

  “我们的车还有几千元的货款都被缴了几次了。我真是没有钱了。”赵背清说,她之所以要钻车底,就是因为怕挨打。

  执法员拍录像证明“没打人”

  东莞城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赵背清夫妇常年在人民公园一带无照经营,以前查处他们,他们也会耍赖。多次说服教育都没有作用,是典型的“钉子户”。执法人员全都赤手空拳,耍赖抗法的是赵背清。执法人员为防止扯皮,专门有人在现场实录了全过程,证明执法人员没有过激行为。

  彻底管好摊贩需要时间

  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称,治理小商小贩是世界难题。东莞一些镇街已经开始尝试给商贩开辟专区,给其生存空间,但是要全面实行,仍然需要一个过程。执法局理解小商贩大都家境困难,属于弱势群体。但是执法局也同样接受到市民对小商贩的投诉,比如缺斤少两,不卫生,欺诈顾客,妨碍城市形象等。在没有更好的政策应对之前,无照经营、随地摆摊这种违章行为,政府必然要采取相应的执法措施。(新华网广东频道-东莞时报梁坚邓志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