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枷担湾堰塞湖今日爆破 村民奋力挖泄洪槽

  枷担湾堰塞湖今首爆

  本报讯(记者 黄旭阳 实习生 邓黎明 摄影 李杨)本报记者昨日从枷担湾堰塞湖返回,带回枷担湾堰塞湖最新消息。由于“炸药运输队”进山途中遭遇暴雨,导致枷担湾堰塞湖实验性爆破时间推迟。

据爆破总指挥贾正贵介绍,今日,枷担湾实施首次实验性爆破。

  实验性爆破炮眼被钻出

  前日,本报记者和爆破专家杜万刚随同“炸药运输队”队员挺进枷担湾堰塞湖。由于年纪偏大,杜万刚在距离联合村3公里处只能返回。当日下午3时左右,“炸药运输队”在火耳坑突遭暴雨袭击,道路随时可能出现滑坡,队伍不得不暂停前进。翻越梁风港、南天门、娇子沟、火耳坑等8座高度为1300-1500米左右的大山后,昨日12时左右,本报记者与“炸药运输队”队员一行,安全抵达枷担湾堰塞湖。专家组对窑子沟堰塞湖勘察后,决定今日将完成对枷担湾堰塞湖的首次实验性爆破。实验性爆破需要钻10个炮眼,每个炮眼间隔距离为4米。目前,都江堰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钻好3个炮眼。

  村民奋力挖泄洪槽

  据爆破总指挥贾正贵介绍,枷担湾堰塞湖堤坝有50名村民正在人工挖掘5米宽、2米深的泻洪槽。村民们有的用钢钎撬大石头,有的用簸箕运泥土,他们手脚上打满水泡,但仍坚持工作。

  66岁的董宝平在堤坝上工作了3天,“只要能解除枷担湾堰塞湖的危机,消除隐患,造福下一代,这些苦都值得!”

  董宝平说,和50名村民一起吃苦的还有两个女子——深溪村2组的林艳梅和虹口村的杨照琴,她们于6月3日前往堰塞湖,花1天半的时间徒步翻越了8座大山,到达枷担湾堰塞湖,为在“悬湖”作业的村民做饭。

  昨日,记者从都江堰市水务局获悉,为了预防堰塞湖群全面溃坝,由都江堰市水务局统一安排部署,为堰塞湖群全面溃坝做好了防汛准备。据水位监测人员介绍,昨日,白沙河水流量在6—7立方米/秒,水流量在正常范围内。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