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顺利展开在台湾旅程

  新华网台北7月6日电(记者张勇 钱春弦)来台旅游的首批680名大陆游客目前已陆续离开台北,依照各自组团的旅游路线分赴岛内各地,展开在宝岛的“寻梦”之旅。

  位于南投县的日月潭是大陆游客最为向往的台湾景点之一。
记者6日在这里采访时了解到:5日和6日两天,接连有多个大陆旅游团来到这里观光旅游,为已进入旅游旺季的景区又增添了不少人气。

  海拔748米的日月潭,是台湾最大的湖泊。全潭水域面积逾8平方公里。湖面以拉鲁岛为界,北半部形如日轮,南半部状似月钩,因而得名。

  6日中午突降的一场急雨,延缓了大陆游客们迫不及待的脚步,却一点也未减弱他们“终于圆梦”的喜悦和兴奋。来自北京的一位冉姓女教师对于这场喜雨有着与众不同的理解,面对记者的提问,她提高了声音冲记者、同时也对着潭水喊道:“看到我们来了,日月潭也激动了!”

  她的游伴们也都兴致盎然。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告诉记者,以前,日月潭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书本上的一个梦,而现在终于能够来到这梦中胜境,心中的欢喜实在难以形容。

  到了日月潭,自然要泛舟水上。大陆游客分乘几条游船领略山色湖光。当被问及是否会因下雨而对向往已久的日月潭风景产生几分失望时,来自北京的一位女游客笑着回答:“感觉很好啊!可以看到与众不同的日月潭。”

  雨中的日月潭也的确别具风情。一片水气氤氲间,更显出潭边的满山苍翠。大陆游客登临拉鲁岛、攀上玄光寺……饱览美景的同时也细细品味这里独特的人文风情。

  遍布潭边的餐厅的生意也红火了不少。在一家名叫翔喜的餐饮店,老板张水源为招待大陆客人忙得不亦乐乎。面对记者的采访,在这里开店已40多年的老张乐得合不拢嘴:“我们盼大陆游客已经很多年了,现在终于等来了!欢迎你们!”

  为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老张的儿子还特意捧出当地少数民族的特产“小米酒”,一一为客人们斟上。

  大陆游客的一路旅程,所到之处都是台湾同胞们热情的招待和欢迎。6日上午在同样位于南投的知名佛教道场——中台禅寺,80多岁高龄的老方丈惟觉法师亲自迎接来自大陆的客人。他说,大陆居民来台旅游和周末包机的实现是两岸交流新的开始,代表新的希望。

  另据了解,6日已有少数大陆游客率先登上了阿里山。7日,将会有更多大陆游客到这座宝岛名山“寻梦”。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