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日月潭迎接大陆客高楼挂条幅:新时代来临(图)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及两岸周末包机已经启动,南投日月潭周边商家在正在修建的大楼幕墙外挂出条幅“迎接日月潭新时代来临”。 中新社发徐长安摄
  2008年7月5日,台湾南投日月潭山水交融,氤氲水气与层次分明的山景变化,造就宛如诗画般意境,成为大陆观光游人到台湾最想访问的景点之一。中新社发CNA 摄

  中新社南投七月六日电 题:日月潭迎来新时代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黄少华

  日月潭的街边一家正在修建的高楼幕墙上挂着一副红底白字的条幅。读起来很有气势——“迎接日月潭新时代来临”。

  美丽的日月潭从五日开始迎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首批客人,对于期盼已久的利好消息,日月潭周遭业者欢欣鼓舞。


  在此经营餐饮小吃四十年的祥喜餐饮店老板张水源先生见到大陆客时异常高兴。在向客人提供了山猪肉、龙须菜等山野美味之外,还特意拿出自家珍藏的当地人自酿的甜酒相赠,表达欢迎之意。

  一旁的阿萨姆小吃店门口,头发全白的陈丽英老人听说大陆客来台的消息后,站在店门口张望,她盼望载着大陆客的游览车能在自家门口停歇,为她带来更好的生意。老人家去过北京两次,对大陆饱含感情。

  日月潭游客中心旁的酸梅屋里,老板连东河正在向顾客推荐自家的特产。“我们很欢迎大陆来的贵客,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联合起来拼经济,世界上谁也不敢瞧不起我们”,连先生说,自己经营店面,坚持质量至上、注重品质,要“让顾客安心,让大陆客满意”。

  七月六日是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抵台的第三天,日月潭迎来的客人正在不断增加。这一天,已经有超过四个团陆续来到这里,而且人数越来越多。

  “日月潭的接待能力没问题。”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曾国基告诉记者,日月潭已经做好了迎接大陆客的准备。

  日月潭风景区属于管制区域,停车场的面积要根据景区承载能力来规划。面对新商机,管理处将通过分时段管理,扩大接待量。

  “目前日月潭的大客车停车位有八十个,小客车停车位有四百多个,我们和旅行社协调,争取来日月潭的客人分时段抵达,这样就能提高停车位的利用率。”曾国基说,根据以往经验,日月潭尖峰时段瞬间游客曾经达到三万人,管理区已有应对游客激增的经验。

  游客观赏日月潭,必然乘船游湖。目前在日月潭上行使的游船总数有一百三十九艘。为了招揽客人,许多业者已经弃旧船、换新船,日月潭湖面上常常是百舸争流一派新气象。

  “日月潭的美在于清晨和傍晚,只有住下来才能充分领略她。”接受采访的曾国基不忘为日月潭的业者争取商机。据他介绍,日月潭附近三星级以上的客房有五百多间,平时房价是每天三千元新台币,假日时更高达新台币六千多元。如果这些房子还不能满足需求,在日月潭的周边地区,还有八千九百多个房间,等待着游客入住。

  大陆游客带来的商机到底有多少,谁也很难计算。但管理处要求不能降低了旅游的品质。曾国基说:“我们告诫业者要公平交易、诚信经营,还引导业者根据大陆客的个性和习惯,如饮食的口味,进行一些调整,使服务更贴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长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