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消息

京津城铁8月1日正式运营 一等厢票价不高于70元

整洁、舒适的京津城际铁路列车二级车厢。  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摄
整洁、舒适的京津城际铁路列车二级车厢。 新华社记者 王晔彪摄

  京津城铁首次载客运行

  8月1日正式运营, 一等厢票价不高于70元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上午8点56分,京津两地记者以及被邀请的市民代表200多人登上列车,从北京南站出发,平稳运行32分钟后,于9点28分到达天津站,顺利完成列车的首次载客试运营。

  据了解,即将于8月1日正式运营的京津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全长120公里,其中87%为桥梁工程。铁路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投入运营后,该线将大量开行国产时速300公里的CRH2型动车组列车和时速350公里的CRH3型动车组列车。

京津间全程直达运行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列车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城际铁路。

  列车座椅犹如飞机经济舱座椅,前有可放下的桌子,椅子也可往下躺,同时还可以360度旋转。每列京津城铁均挂8节车厢,每节车厢都设置了宽敞的卫生间。一级车厢还配备与电视连接的音乐耳机。虽然从0到350公里/小时加速过程只需要几分钟。

  “行程总用时29分40秒。”车一停稳,司机报告。“昨天就是按照8月1日开始正式运营的指数来行驶的,也就是说以后京津之间就是半个小时的车程了。”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介绍,和谐号列车在试验时曾开出394公里/小时的速度。当时列车还是很稳当的,决不会有任何安全问题。此外,设计师们还为列车设定了一个科学的行驶速度控制系统,启动后,司机可以像驾驶汽车一样将档位放在巡航档上,就可以让电脑驾驶了,而在原本标注为250公里/小时的路段行驶时,司机如果想随意开到300公里/小时,那时行驶速度控制系统将会取代司机所下指令,由电脑控制行驶速度。

  关于价格问题,张曙光表示不会太贵:“我们的定价原则是,一等车厢票价不高于70元,二等车厢票价不高于60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曙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