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首团游台第三天:雨中日月潭游客喜事多

  人民网7月7日讯 (邓圩汤绮婷)“从小就听说日月潭,书本说那里潭景雾薄如纱,而我们今天终于揭开面纱见识到她的美丽了。”今天广东台湾游首团的游客来到了著名的日月潭。记者连线广东的两位资深旅游专家详解行程中趣事。


  中台禅寺破例开放藏经阁日月潭雨中接贵客

  “今天最幸运是登上了37层的中台禅寺。”广东台湾游首团团友广东中旅出境游公司总经理艾启洪说。据介绍,广东团游客7月6日第三天首先到访中台禅寺,一个全球最高(有37层楼高、有电梯)、融合中西特色的佛教庙宇。首发团受到了寺庙方面很高规格的接待。寺庙创办人81岁的惟觉大师亲自出来接待,看到广东客人到访非常高兴,并与团友合影。

  中台禅寺位于南投,这个寺庙在9.21地震进了修建,修建后比以前的规模还要大。主持创建的大和尚是四川人,今年4月率领众弟子到北京参加佛教座谈,对大陆游客非常的友善,他致欢迎词时依然透着四川的乡音。这次广东首发团队在创寺大和尚的盛情关照下,登上了寺庙的最顶端,平时团队只能参观1楼和5楼的几个大殿。这次广东团把9楼和16楼大殿也参观了,还参观了位于31到37楼的藏经阁。尤其是37楼的金顶,寺中僧人说在金顶说话,会变声为佛祖的声音。

  另一位资深旅游专家,广东首团团友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介绍了团队午后抵达日月潭的行程。她说,7月6日中午台中天气晴朗高温,沿着盘山公路前往日月潭,因为巧遇当地举行铁人三项赛,公路要单向封路来进行跑步赛事,但幸运的是,沿途车辆不算太多,没有遇上很多阻塞,首团游客很快便抵达向往已久的日月潭。

  还没下车,就已经有游客迫不及待的拿起相机透过车窗拍照。下车后更是开始了疯狂的拍摄,有团友一手拿相机,一手拿DV,嘴里还做着解说录音。游客纷纷赞叹日月潭景区非常干净,环境保护与绿化都做得相当好。

  台湾陪同说,日月潭每年十月都会举行“万人横渡日月潭”活动,希望旅游开通后可以邀请到大陆游客参与。

  对大家关心的首发团团餐,温前也有详细介绍,她说:“餐餐都有特色,餐餐都有惊喜!”午餐在水上餐厅品尝河鲜等特色菜,最受欢迎的是椒盐日月潭虾,还有广东人第一次吃到的槟榔花。午餐后,老天再一次适时的下起小雨,让游客幸运的看到日月潭的雨景,轻纱般的薄雾,水波涟涟,优雅宁静,如诗如画,别具一番情趣。

  在潭边,团友还发现一个老婆婆在卖一种叫做“老嬷E古早味香菇茶叶蛋”,老婆婆说她已经在这里卖茶叶蛋卖了10年,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规模的大陆旅游团,非常兴奋。

  邵族文化村巧遇奇人祭司邀约广东团友留下“联姻”

  邵族是台湾12个民族中最为奇特的一个民族,母系氏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人口非常少,目前只有283人,几乎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少人口的民族之一。

  在邵族文化村,广东首团游客巧遇一位邵族奇人——族中最年轻的祭司石金英(邵族族名布妮)。祭司是邵族人从已婚女性中选出的,石金英已经担任祭司8年了,是邵族7位祭司中最年轻的一位,而据说最年长的祭司今年已经90多岁。有团友留意到石金英的衣服上还戴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她说她已经到大陆20多次,游览过13个省份,国徽是之前参加一个交流会时收到的礼物,今天知道大陆首团游客过来,特别戴上的。

  石金英向游客介绍说:“邵族人的人数比国宝大熊猫还少,我们的祖先狩猎时发现这里风景如画,便在这高山湖泊边定居下来。以前我们以狩猎为生,生活是原始和艰难的,现在不必再靠狩猎养儿育女了,全族的人从事旅游业还感到人手不够。小伙子和姑娘们都身兼数职:平时他们是卖纪念品的商贩;游客吃饭时他们变成了服务员,变成了跳民族舞蹈、唱民族歌曲的演员。我们早就盼望着海峡两岸早日“三通”,那样到日月潭来旅游的大陆同胞就会越来越多,我们的日子就更好过了。”

  幽默风趣的石金英还告诉游客,由于人数太少,现在邵族只能与外族通婚,而且鼓励生育,生一个孩子政府奖励他们6万元台币,像她就生了6位孩子,拿了30多万元奖金;还娶了一位广东媳妇。欢迎大陆游客留下在这里与邵族人结婚生子,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旅途喜事一箩筐:亲人团圆、团友生日、结婚周年纪念

  这两天,广东首团团友喜事一箩筐。

  首先,7月5日晚上,团友中一位52岁的湖南籍的陈女士欢天喜地的在酒店会见了久违的亲人。低调的她从来没有向大家提及过有亲戚在台湾,因此成功的避开了媒体,轻松愉快的与舅舅一家相见。陈女士的舅舅80多岁,一家三口住在台中,他们已经10年没见,亲人团圆的情景感动所有的团友。

  今7月6日,更刚好碰上团友陈强的21岁生日,现就读于北京防卫科技学院的他,也是很低调的叮嘱妈妈别告诉其他人,只是穿上了昨天在SOGO百货新买的衣服。但广之旅领队及工作人员已经专门在出发前就准备了“广之旅台湾首团特别版”生日贺卡,并偷偷的让全部团友写上生日祝福,还特别让餐厅安排了生日蛋糕,在晚餐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此外,首团里的巫健志夫妇也在今天迎来了他们结婚40周年纪念,以向往已久的台湾游来庆祝结婚周年,巫先生和巫太太都觉得终生难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