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零星浒苔漂入奥帆赛训练水域 备用场地不启用

  新华网青岛7月6日电(记者桂涛刘宝森)在青岛奥帆赛训练基地岸边28米高的中国海神妈祖铜像的注视下,一艘艘首尾相接的渔船正在轰鸣的马达声中将堆满船舱的绿色浒苔运回岸边,渔船周围是点点的白帆。

  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17名运动员正在这里为一个月后的奥运会帆船比赛做最后的训练冲刺,而青岛的渔民也正在为清除海上绿色的浒苔而努力。


  6日,在东南风的影响下,原本已明显减少的浒苔带又零星漂入奥帆赛训练海域,对选手的训练造成一定影响。

  “这些绿色的家伙会附着在船上,影响速度,同时我们不得不留心避让打捞归来的渔船。”刚刚出海归来的希腊队帆船运动员一边说一边忙着清理帆船索具。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奥帆赛场浒苔分布面积为0.41平方公里,浒苔覆盖面积为0.156平方公里,覆盖率仅占竞赛水域总面积的万分之三。青岛奥帆委官员一再重申,将在7月15日之前将奥帆赛场竞赛水域的浒苔清理完毕。

  一名负责统计工作的训练基地志愿者表示,6日绝大多数帆船下水训练,没有队伍因为浒苔干扰而中断训练。

  青岛奥帆委主席助理、奥帆赛竞赛场馆主任袁之平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竞赛水域浒苔清理进展顺利,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浒苔影响训练的投诉。

  “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奥运会帆船比赛不会启用备用场地。”他说。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表示,目前,青岛奥帆赛场及邻近海域水质各项指标符合国家海水一类标准,完全达到奥帆赛比赛水质要求。

  据了解,目前,奥帆委每天都通过官方网站向各支参赛队发布竞赛海域水质报告和浒苔清理进展情况。

  6月中旬起,大面积浒苔开始从黄海中部海域漂移至青岛附近海域,一度对运动员海上训练造成影响。

  此后,各界力量在青岛沿海一线开始大规模的浒苔打捞行动。截至7月5日,共有超过13万人次的军队和志愿者参与打捞。青岛、日照、烟台、威海等城市政府还组织了1100多艘渔船参与了海上打捞,海军出动38艘次舰艇协助,目前已累计打捞浒苔近50万吨。

  “在意大利和阿根廷,我们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但我从没见过这么多人进行打捞,中国政府为此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一名阿根廷队队员说道。

  除打捞清理措施外,青岛市目前正努力在奥帆赛竞赛水域外围架设总长3.2万米长的海上隔离围油栏,同时,在其外围布设流网,试图将浒苔阻挡在近50平方公里的奥帆赛场之外。

  青岛市市长夏耕说,此举将能有效提高比赛海域的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