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首发团破例被允许参观藏经阁 称幸运到极点(图)

 ■7月6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北京分团的部分游客在日月潭游玩。 新华社/发
 ■7月6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北京分团的部分游客在日月潭游玩。 新华社/发

 中台禅寺
 中台禅寺

 日月潭
 日月潭

   藏经阁:蓬门今始为君开 日月潭:浓妆淡抹总相宜

  ■新快报记者 陈琦钿 通讯员 温前 绮婷 王坚

  “雨雾弥漫下的日月潭,像情窦初开的少女,大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我们的船行进在翠玉般的湖面,凉风习习,大家都醉了……”昨日,广东台湾游首团的游客自称“幸运到了极点”,因为不但参观了中台禅寺一直都“闭门谢客”的藏经阁,而且还领略了别具风情的“雨中日月潭”。

  记者昨日连线广东台湾游首团游客,他们称“幸运到了极点”

  中台禅寺:

  特批游客在金顶说话

  昨天,接受记者连线采访的广东中旅出境游分公司总经理艾启洪格外兴奋。

“我们今天到访中台禅寺,是一个全球最高(有37层楼高、有电梯)、融合中西特色的佛教庙宇。由于我们是首发团,受到了寺庙方面很高规格的接待。寺庙创办人惟觉大师亲自出来接待,他今年81岁了,看到我们非常高兴,破例和全体团友合影。”

  “中台禅寺位于南投,在9.21地震后进行了维修,维修后比以前的规模还要大。主持创建的大和尚是四川人,他致欢迎词时依然透着四川的方音。”艾启洪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他参加台北旅展时也来过中台禅寺,但是当时只能参观1楼和5楼的几个大殿。

  而昨天,首团游客获得“破例允许”,参观了9楼和16楼的大殿,以及31楼到37楼的藏经阁。寺院还特批他们可以站上37楼的金顶,“大和尚说,在金顶说话,会变声为佛祖的声音。这是对我们最大的祝福。”

  日月潭:

  雨中美景令众人陶醉

  昨日台中天气晴朗高温,观赏完中台禅寺,首团来到了著名景点——日月潭,恰巧当地正在举行铁人三项赛。“因为比赛的缘故,公路要单向封路来进行跑步赛事,但幸运的是,沿途车辆不算太多,没有遇上很多阻塞。”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在连线中向记者这样描述:“还没下车,一车的游客都已经掏出相机、手机、DV,透过车窗猛拍。车停定后,大家哗啦啦地冲下车,一边喊,一边开始了更为疯狂的拍摄。有团友说要自制一套台湾游家庭硬碟,只见他一手拿相机,一手拿DV,嘴里不停做着解说录音……大家纷纷赞叹日月潭景区非常干净,环境保护与绿化都做得相当好。”

  “上了游艇,泛舟潭上。恰巧天空下起了柔柔的细雨,这时的日月潭轻纱薄雾,水波涟涟,如诗如画,大家都陶醉了……好一会儿,众人才恍过神来,大叫拍照啊……”据温前介绍,首团的午餐就是在游艇上品尝河鲜等特色菜,最受欢迎的是椒盐日月潭虾,还有广东人第一次吃到的槟榔花。

  ■旅途喜事

  亲人会面

  前晚,团友中一位52岁的湖南籍的陈女士在酒店会见了久违的亲人。低调的她从来没有向大家提过有亲戚在台湾,因此成功地避开了媒体,轻松愉快地与舅舅一家相见。陈女士的舅舅八十多岁,一家三口住在台中,他们已经十年没见,亲人团圆的情景让所有的团友都被感动了。

  团友生日

  昨天也是团友陈强的21岁生日。现就读于北京防卫科技学院的他,也是很低调地叮嘱妈妈别告诉其他人,只是穿上了昨天在SOGO百货新买的衣服。不过其实众多团友已经知道他的小秘密,悄悄地准备了生日贺卡,还特别让餐厅安排了生日蛋糕,晚餐时给了陈强一个大大的惊喜。

  结婚纪念

  首团里的巫健志夫妇也于昨天迎来了结婚40周年纪念。以向往已久的台湾游来庆祝结婚周年,巫先生和巫太太都觉得终生难忘。

  业内提醒

  不要“潜水”游台湾

  台湾地区已严禁大陆游客通过第三地入境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团7月4日终于成行。连日来,记者在走访了部分旅行社后发现,已有一些未获台湾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在揽客,等待监管放松后组团以“潜水版”台湾游再战市场。但是业内人士提醒游客:不具备资质的旅行社,只能通过经停第三地的方法组织赴台旅游。然而目前台湾地区已严禁大陆游客通过第三地入境。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广州市场“潜水版”台湾游有6-10天的,价格在4000多元至6000多元之间,泰国、菲律宾、台湾8天游甚至不到4000元。这种台湾游团的利润在10%以上,远高过东南亚团。而且这种操作避开了税务和地方旅游局的监管。台湾地接社之间无序竞争,纷纷以低报价吸引大陆组团社,结果还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强迫购物、加入自费项目的手法屡见不鲜。

  但是,目前台湾地区已严禁大陆游客通过第三地入境台湾。国家旅游局2008年5号公告,便公布了对重庆的两家共同组织绕道赴台旅游的旅行社,给出了暂停出境旅游经营资格六个月的处罚决定。

  广东中旅新闻发言人王坚表示,开放之初的台湾游业务有特许经营性质,台湾方面对同业制定的每天地接费用标准不低于80美元。而这“80美元”的地接标准,就是因为台湾方面看到台湾旅行社(地接社)近几年在接“潜水版”赴台团搞低价竞争,台湾旅游形象受损,游客权益无法得到正常保障而制定的。不过因为现在有了严格的地接标准,加上往返机票费用,初期的台湾游价格会略高,档次也高,但组团社已无暴利可图。

  ■“潜水版”台湾游

  在未正式开放台湾组团游之前,大陆公民入台只有商务和探亲两种途径。但很多旅行社秘密操作,通过第三地也可转往台湾旅游。由组团社帮客人办个人旅游签证,到第三地时由当地“地接社”发给游客“入台通行证”,到台湾后由台湾“地接社”接待。据台湾旅游商业同业工会全台联合会统计,实际上通过第三方转往台湾的大陆游客保守估计在每月超过5000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前 | 艾启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