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习近平香港考察 希望确保奥运安保万无一失(图)

  七月六日,首次访问香港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听取香港特区政府筹备北京二零零八年奥运及残奥马术比赛情况汇报,并发表讲话。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在听取特区政府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筹办情况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务实精神,更加奋发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奥运筹办最后关键阶段各项工作,切实把相关服务工作组织好,把平安奥运目标实现好,确保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热烈、精彩、成功。


  当天下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先后实地考察了香港双鱼河奥运会马术越野赛场地和沙田奥运会马术比赛主竞赛场,并听取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筹办工作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习近平说,香港特区政府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筹办工作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在比赛场馆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中创下了许多世界一流的成绩。这些世界一流的先进设施,已获得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联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为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提供了良好基础条件。

  习近平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顺应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履行我们作出的国际承诺,办好北京奥运会。

  他表示,现在时间已非常紧迫,我们必须更加发奋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在谈到奥运马术比赛期间的各项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习近平指出,香港在以往举行大型国际会议和活动方面有比较成熟的经验,要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指导下,参照国际惯例,完善城市运行保障工作责任制,确保赛会期间交通顺畅、环境整洁、食品安全、服务周到。

  习近平指出,香港参与协办北京奥运会,有利于提升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的形象,有利于展示“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也有利于推动香港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这既是香港的荣耀,也是香港的责任。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抓住当前宝贵的时间,继续认真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努力实现平安奥运目标,为办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习近平还对香港进一步做好奥运马术比赛筹办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他说,第一要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位,要以争分夺秒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的各项筹办工作,尽早使各项工作全面就绪,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第二,要综合配套,优化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各项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第三,要形成集中高效顺畅的赛时运行指挥体制,奥运马术比赛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分工和责任,完善工作责任制;第四,要确保奥运安保工作万无一失,要结合香港特点,借鉴其他国家和地区奥运安保工作的经验,进一步细化工作预案,全方位加强安保工作,要保证马术比赛期间人员安全、马匹安全、社会安全,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第五,要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奥运氛围,使马术比赛成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各项赛事中的一个亮点,成为香港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个亮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汇报关于奥运会、残奥会马术比赛筹办情况时说,奥运会是全球盛事,国家可以向世界全方位展示发展的成就。而香港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不但圆了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心愿,也同时可以向世界展示“一国两制”的成功落实,对香港有重大意义。他表示,香港一定会与北京和各协办城市同心合力,为实现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共同目标,付出最大努力,创造最好成绩。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等汇报时在座。(记者 朱华颖 李凯 裴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