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旬翁寻老来伴闪婚 大妈酷爱麻将大爷无奈离婚

  大妈爱麻将 大爷痛分手

  结婚快,离婚也快,俗称“闪婚”,但这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上周,记者采访中,遇到了一位71岁的大爷,中年丧偶的他,和老伴从认识到结婚不足半年,但因为对方太爱打麻将,离了婚。

  怕孤独

  7旬翁想找“老来伴”

  “算了,还是一个人过,反正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大不了,喊儿子出钱,请个保姆。”上周四,在江北婚姻登记中心,背了个包的冯大爷不停唠叨,谈起这桩婚姻,很是失望。

  冯大爷说,他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重庆,小儿子在云南。而妻子,在他58岁那年,就因病去世了。“那时侯身体还行,哪里都能去,儿子媳妇每周都来回来团聚,日子过得热热闹闹。”

  但随着年龄增加,孤独寂寞感也越来越强,特别是去年国庆节长假后,到家对面超市买烟,在人行道上不小心摔倒,冯大爷想法改变了。“还好在外面,要是在家里的话,扶你的人都没有一个。”

  无论如何,冯大爷都要去找一个老伴。不好意思给两个儿子说,他就托住在同一栋楼的一位邻居大妈帮他介绍。

  迷麻将

  结婚2月就离婚

  “我们老家有位同学,和你一样没了伴,很能干,现在儿女都长大了,没有负担,才60出头。”大妈很热心。

  通了一次电话,今年春节见了次面,这位邻居的老同学沈大妈对冯大爷的条件还比较满意:城里有不小的房子,也有退休工资,两个儿子每月都要给钱。而冯大爷看中的,是对方勤快,性格还算开朗,逢人知道嘘寒问暖。

  3月底,沈大妈便住进了冯大爷家中。清明节后,两人还去扯了结婚证。

  但就从扯证开始,冯大爷发现不对劲了。“她和邻居逐渐熟悉,在家里呆的时间越来越少了。除了一日三餐和晚上,都在外面聊天。”

  地震后,冯大爷才发现,这位老伴很喜欢打麻将,天天用买菜的时间去邻居家里打麻将,有时晚饭时间都不回来。“很没有意思,倒不如原来了。”冯大爷将此事告诉儿子后,得到的意见是离婚。无奈之下,冯大爷痛苦地结束了这段短暂的老年婚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