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日报海外版:嚣张的皮要绷紧了

  台湾“立法院”审查王建煊、沈富雄二位“监察院”正副“院长”提名人,前后共300分钟,有20名“立委”争相质问。两位正副“院长”候任人在社会上的名头颇高,一般认为通过提名应当没有大问题。但是一些惯于作秀的“立委”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想尽办法修理王、沈二人。


  绿色“立委”提起16年前王建煊担任“财政部长”时,他是成立了国民党金融党部的第一位“财长”,引进国民党黑手到台湾金融体系。素以清廉闻名的王建煊最痛恨黑金势力的猖獗,当然无法接受这等指控。国民党的黑金政治全由李登辉一手主导,麾下有大掌柜刘泰英操盘,多少年下来屋暗库浊,账目不清,人所周知。2000年之后政党轮替,国民党的贪腐失去了滋长地盘,由民进党取而代之,贪腐则有过之。王建煊只做了一段为时不长的“财长”,硬把国民党李登辉的黑金恶名算在王“部长”头上,明摆着是说不通的。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邱议莹提出质疑,王建煊在马英九公布“监委”名单前,曾向马建言名单中有一二人不适任,这种做法属“违宪”行为。蔡、邱二人本是绿中之绿,时时以重新制定“新台湾宪法”为己任,忽然又在议会指责别人“违宪”,此举充分暴露出蔡、邱二人言行不一,首鼠两端,立场飘忽,选民们下次投票,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依法只有马英九具提名“监委”的权限,他在事前征询王建煊的意见,事后尊重采纳了王准“院长”的建议,又何来“越权违宪”之说?王建煊当场驳斥蔡、邱:“如果我认为是非常不好的人选,居然不讲,我有什么资格做"监委"?”

  小钢炮的威力不减,“监察院”深庆得人。

  副“院长”提名人则受到深蓝“立委”的猛烈攻击。国民党籍“立委”爆料天王邱毅翻出18年前的旧案子,指1991年沈富雄涉及“走私禁药”案,被控非法赚取价差,法庭判决沈有罪,缓刑3年。邱毅咄咄逼人不给沈富雄解释的机会,两人在会上拍桌子互相痛骂,场面极其火爆。“老沈动怒,情绪失控”成为头条新闻。有评论者指出,此事于是为沈的提名埋下了变量。

  民进党出身的沈富雄,口才便给,思路富逻辑性,是民进党罕见的人才。但此人过于耿直,实话实说,不能见容于民进党内深绿的主流派。退党之后沈经常在电视上批评时政,立论堪称公允,很受观众的欢迎。马英九心目中的理想“监察院”人选,正是这种直言无忌的耿介之士。

  邱毅以爆料为天职,就是要在公众场合叫“沈大炮”出洋相而后快,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保证日后能连任,这比哪个政党执政都更重要。他要叫蓝营群众看清楚了,因为“沈大炮”来自绿营,作为一个深蓝勇士,哪能见绿而不杀?必须要在电视镜头前力竭声嘶地表演到尽兴方休。根据沈富雄的解释,18年前的“走私禁药案”是当年国民党威权时代以司法迫害民进党人的另一事例,他本人绝没有走私禁药,也不曾从中赚取差价。只因为邱“委员”在现场的挑衅动作太过强烈,一时不能忍,大炮也用猛烈炮火还击。

  蔡英文呼吁“立委”们要理性问政,这句话可以应用在不分蓝绿所有“委员”的身上。“理性”是要独立于党性的疯狂执著,摆脱私欲的隐隐作祟,不受积习难去的乡愿纠缠,只凭良知和理智做出判断。试问历来的“立委”诸公,尤其是一班“绿委”,有几个能做到这种“理性问政”?

  “监察院”的职责是弹劾不法公务员,“立委”也属于公务员之列,有鉴于他们素来的嚣张行为,更有必要受到监督。台湾的民意代表不过是有数万或十数万票选民的支持,不能谨言慎行诚心诚意地为选民服务,最终将受到所属地区选民的审判和裁决,丧失“立委”资格。在他们任期未满之前,“监察委员”可以认真监督他们,不让这批顶着“立委”光环的人为所欲为。

  (作者系台湾资深政论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邱二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