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东方航空总经理:上海飞台北一天10趟也不多

  “上海飞台北,一天10趟也不多!”

  ——访东方航空总经理曹建雄

  本报记者 王尧 王平

  7月6日,台北馥园古意盎然,茶香阵阵。刚从大陆飞来的东方航空总经理曹建雄略显疲惫,上午在台北桃园机场宣布启动在台北设立办事机构筹备处,下午又忙着会见大陆驻台记者,行程满满。

  “到台湾洽谈设立办事处,需要东航总经理亲自出马吗?”

  “是啊,这显示了我们的诚意!”曹建雄说。根据海协会与海基会签署的有关文件,两岸包机承运人可在对方航点设立办事机构。东航在大陆航空公司中步调最快,早在6月中,曹建雄就率领商务洽谈团赴台,与华航、长荣等岛内民航业者以及各航点机场等方面的协商洽谈,并马不停蹄地拜访旅行社、销售代理人等,就地面代理、市场营销、机务保障、服务标准、航空配餐等包机准备工作进行了考察和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率先于6月底获得了两岸有关部门的审核许可。

  “初期计划派遣5名员工,目前已有3人到位。”曹建雄说,计划承租的写字楼面积超过400平方米,对5名员工来说显然太“奢侈”,但着眼未来,也算是未雨绸缪一步到位之举。

  曹建雄也不讳言,协商过程中,许多技术性问题尚待解决。另外,两岸周末包机成行后,东航也面临新考验。多家航空公司经营同一条航线,东航所占的市场份额被大大摊薄了。“但只要对两岸人民有利,吃点亏没关系。”

  曹建雄说,东航在服务质量上下苦功,推出拥有更多附加值的项目。“比如,像馥园这样的台湾著名餐厅也是我们的合作伙伴,现在,乘客可以在飞机上品尝到馥园的鱼翅。”

  “从上海到台北,一天飞10趟也不嫌多!”曹建雄对市场前景非常乐观,希望两岸正常的航班往返,早日实现。“到时候,我们计划招收更多台湾乘务员,让岛内乘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本报台北7月6日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