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大陆游客台湾旅行:跑马观花兴致浓

  大陆客宝岛游:跑马观花兴致浓

  吃“翠玉白菜”,议“海誓山盟”,看“水往上流”,4日走进台湾的大陆游客正在“上山下海”,享受美景美食。一位游客大呼:“爷爷来过的台湾,今天我也来了!”

  美食当道

  此次招待大陆游客首发团,台湾主人以美食当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宴请邵琪伟时,一道以国宝“翠玉白菜”命名的佳肴上席。

5日台北市政府观光传播局与圆山饭店在饭店宴请广东团的游客,推出“经典蒋夫人早餐”,包括杏仁茶、蔬菜条、美式煎蛋、高纤维吐司、核桃蛋糕与新鲜水果,还搭配一杯无咖啡因咖啡。饭店向大陆游客介绍,这份早餐食谱是宋美龄生前在此饭店的最爱,健康又营养。

  而到澎湖的厦门游客喜欢炭烤鲜蚵,“边烤边吃,很有趣味”,各种海鲜对生长在海边的厦门人也有吸引力。

  此次大陆游客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众多媒体相随,即使是用餐也有镜头在不远处瞄准,广东团的一位团友说:“这两天我已经习惯媒体了,我还反过来采访他们呢。我问记者:台湾有什么好吃的?”

  海誓山盟

  4日搭乘包机首航澎湖的福建省厦门海沧区青礁慈济宫保生大帝访问团,则是在澎湖大秀才艺,他们5日上午参访澎湖县文化园区时,园区正展出当地书法家的书法作品,访问团将带来的65件书画作品同台展出,并与澎湖的文化名流现场挥毫。

  厦门书法家陈鑫和澎湖书法家蓝重吉,同时在同一张纸上分别写下代表厦门的“落岛”和代表澎湖的“菊岛”,意味深长。

  澎湖正在大力吸引大陆游客,澎湖县长表示,澎湖积极规划形成旅游联盟,将澎湖的旅游线路延伸到阿里山,让澎湖能成为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中转地。“澎湖有海,阿里山有山,我们希望形成一条为期七八天的‘海誓山盟’之旅”。

  “路过”阿里山

  此次大陆首发团的各团队都将阿里山列入行程,但一般只停留一个半天,观赏民族歌舞,漫步森林步道,坐坐小火车,到此一游就匆匆下山。为此,阿里山的旅游业经营者大声呼吁旅行社安排大陆游客行程从容一些,“不过夜,阿里山五奇中的日出、云海、晚霞都看不到。”业者提出,到阿里山,最好能安排三天两夜,行程不要太赶,旅游品质才比较好。

  但因为最多行程只有10天,对大陆游客来说很多地方只得忍痛“路过”。台湾东海岸的三仙台景区、“水往上流”自然奇观、知本温泉等都吸引大陆游客。上海首团的游客5日穿过雪山隧道,在宜兰乌石港出海,幸运地看到了很少出现的小虎鲸,有游客惊喜地说“忘了晕船”。

  此次大陆游客赴台虽然行程都不轻松,有的日行300公里,中饭只休息了25分钟,但游客兴致正浓,主人开门纳客,也是笑脸相迎。本报特约记者 邰文欣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