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八国首脑峰会召开 胡锦涛主席出席 > 八国首脑峰会消息

日美领导人北海道洞爷湖会晤 拉开八国峰会序幕

  日美首脑练“领唱”

  ——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采访记

  日本首相福田和美国总统布什6日在北海道洞爷湖举行会议,拉开了八国峰会和对话会的序幕。

  如果把八国峰会看作是合唱,日美首脑6日举行的会谈可以看作是练习领唱。

做东会议的日方希望通过领唱练习为八国峰会定下基调。从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获悉,日美首脑会谈主要涉及两个问题。此次八国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是应对气候变化。去年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的峰会上,八国一致同意“就2050年之前使温室气体排量减半的目标进行认真研究”。日本希望在今年峰会达成的共同文件中,就上述目标去掉“进行认真研究”的表述,成为八国集团首脑一致同意的长期目标。此前美方对于其他国家提出的减排目标一直反应消极。在日美首脑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布什表示,在制定减排的长远目标上,美日两国将加强合作。福田在记者会上没有谈及关于制定温室气体减排长期目标的详细会谈内容,仅表示“正在各个层面继续进行磋商”,同时又乐观地称“我认为双方的意见正在走向一致”。

  日美首脑会谈涉及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绑架问题”。鉴于日本媒体抱怨美国,日本舆论担心美国为朝鲜摘除“支恐”帽子会导致绑架问题被搁置,布什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称“决不会忘记绑架问题。明确支持日本的立场。希望进行紧密合作。不会抛开日本”。他还进一步说,“朝鲜只有遵守约定并履行义务才会被解除制裁。绑架问题就是关切之一”,表示将通过六方会谈和美朝协商等途径强烈敦促朝鲜切实解决问题。日美首脑强调,在朝核问题和解决绑架问题上将继续合作。此间分析认为,这是为八国集团峰会继续向朝鲜施压定调。

  八国集团部分首脑6日下午先后抵达北海道,入住洞爷温莎酒店。出席非洲发展问题对话会的非洲国家首脑6日晚间先后抵达北海道,入住札幌的酒店。洞爷湖和札幌直线距离约100公里,给警方保安增加了难度,北海道投入2.1万名警察,保安级别提升到最高级。空中有F—15战斗机巡逻,海湾有宙斯级军舰游弋,湖中有蛙人潜水,街上有警犬执勤。与过去“内紧外松”警戒体制不同,此次日本警方强调“醒目、凸显、震慑力”,表现出“内紧外硬”,明确警告恐怖势力和暴力分子。

  (本报洞爷湖7月6日电)本报驻日本记者 于 青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